宝宝几个月头能竖稳

更新时间: 2024-03-28 16:39:14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身体非常软,对于第一次做父母的家长来说,面对头都不能竖稳的宝宝肯定会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抱宝宝,当宝宝的头能竖稳时才能够更方便抱宝宝,那么宝宝几个月头能竖稳?

宝宝在出生的时候生长发育特点是头比较大、头部比较重,肌肉不发达,力量比较弱,因此一个月大的宝宝只能够稍微的抬头,而三个月大的宝宝才能够初步的让头部竖稳。由于宝宝的背部肌肉和颈部的肌肉发育不完善,所以长时间无法支撑头部的重量,因此在抱宝宝的时候姿势也有讲究。

三个月前宝宝头不能够竖稳,所以这时候要想抱宝宝一定要利用平抱的方式,也可以利用斜抱的方式,平抱的方式非常简单,直接让宝宝躺在家长怀中,斜抱就是斜躺在家人的怀里,无论哪种方式,家长的前臂一定要托住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就要托住宝宝的腰或者臀部。

三个月后的宝宝头已经能够竖稳,这时候可以采取直立抱,也可以采取倾斜角度比较大的斜抱方式,在使用直立抱时,可以让宝宝背朝家长,坐在家长的前臂上,家长的手要托住宝宝的胸部,另一种直立抱的姿势让宝宝面朝家长,家长另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部。

标签: 宝宝 月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