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个月长牙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25:36

宝宝在一定的阶段内身体会有不同的发育表现,比如宝宝卤门闭合和长牙等。家长对于宝宝的这些表现还是需要比较关注的,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宝宝的问题,有的宝宝会因为一些不良因素迟迟不长牙或卤门不闭合。那么,宝宝三个月长牙好吗?

宝宝三个月长牙没有问题。宝宝长牙因个体不同是有一些早晚之分的,一般在六个月出牙比较普遍,但也有早一些在四个月左右长的。三个月长牙较为少见,但可能是宝宝体内的钙质比较充足,和遗传也有些关系,若宝宝出长牙外无其他异常,大多是没有问题的,不需紧张。

宝宝在长牙时,可能会因为牙龈红肿发痒而情绪烦躁,宝妈可适当给宝宝使用牙胶缓解。由于三个月宝宝出牙较早,可能不大适合吃磨牙棒,宝妈也可以用纱布沾温水来给宝宝擦拭牙龈,可减轻出牙的不适感。宝宝出牙时也容易流口水,宝妈要给宝宝戴个口水兜,以免脖子肌肤浸在口水里受到腐蚀。

宝宝出牙后,宝妈还要密切关注宝宝的牙齿,看是否正常,比如牙齿是否不正。此外,如宝宝没有缺钙,就不要刻意地补充了。

标签: 宝宝 三个 长牙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