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宝宝要吃手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05:45

几乎每一个小宝宝都有吃手的经历。但是手毕竟不卫生,经常吃手也容易让小宝宝患病。可是家长制止,不让小宝宝吃手,宝宝又会哭闹。那么,两个多月宝宝要吃手怎么办呢?

办法一:可以适当使用安抚奶嘴。两个月小宝宝正是口预期阶段,所以会吃手,也是正常生理现象。一般父母不要过度干预,因为小宝宝口欲期得不到满足,则会长久哭闹,所以此阶段要给宝宝做好卫生护理,要勤给宝宝洗手,保证手部干净卫生,以避免病从口入。而对于频繁吃手的小宝宝,可以适量使用安抚奶嘴,安抚宝宝口欲期需求。

办法二:要按需喂养。两个多月小宝宝吃手时,大多还和肚子饿有关系,所以此阶段不要刻意进行定时喂奶,建议采取按需喂奶的方式较为科学。当宝宝出现吃手情况时,要及时给宝宝喂奶,这样小宝宝吃饱肚子之后,也会相应减少出现吃手情况。

但是如果宝宝在吃奶时候,出现吃吃停停等现象时,则考虑并不是肚子饿,而是单纯为了满足口欲而出现的吃手,所以这时可以再使用安抚奶嘴,来安抚宝宝。建议就不要再采取反复喂奶的方式,这样会让宝宝产生过度依赖性。

标签: 两个 宝宝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