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蛋黄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51:16

鸡蛋是我们常生活当中非常熟悉的一种食材,它的营养价值高,富含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还富含铁磷等微量元素,以及单不饱和脂肪酸。鸡蛋中的蛋白质主要来自鸡蛋清,其他的营养物质都来自蛋黄,如果想要摄取鸡蛋的全部营养,就必须蛋清蛋黄一起吃,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蛋黄呢?

一般情况下都建议家长等到宝宝8个月的时候,再给宝宝添加蛋黄,蛋黄的营养价值虽然非常高,但是不能太早给宝宝添加,一方面是因为蛋黄相对蛋清来讲不易消化,宝宝月龄越小消化能力越差,所以过早给宝宝添加蛋黄,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另一方面蛋黄当中有易过敏的物质,宝宝月龄太小就吃蛋黄,容易导致过敏。

虽然宝宝8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蛋黄了,但是也不能吃太多,一开始给宝宝添加蛋黄的时候,吃1/4个蛋黄就可以,等到宝宝逐渐适应了,并且没有出现皮疹和腹泻等这些不良的症状时,再给宝宝增加蛋黄的量,先增加到1/2左右,等到宝宝吃一段时间之后,肠胃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就可以给宝宝吃整个蛋黄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