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嘴四周发黑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48:14

一个新生儿的诞生无疑是一个家庭最幸福的一个惊喜,让家庭更加热闹了许多。很多年轻人初为父母,不知道该怎么好好照顾这个小生命,一旦新生儿出现了不明症状就会惊慌失措,而有的新生儿嘴四周发黑是什么原因呢?

1、当新生儿出现这种情况时,有可能是因为吃了退黄疸的药物而引起的嘴角发黑。此时只要停药1周左右就好了,同时给新生儿每天喂些维生素D,嘴角发黑便能慢慢的退去。

2、出现这种情况,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新生儿消化系统出出了问题,导致新生儿身体上的机制紊乱。此时可能给新生儿喂食易消化的食物,若未好转,要及时送到医院检查。

3、有可能和黑色素沉淀有关,大家都知道,每个人身体部位,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黑色素沉淀。新生儿嘴角发黑也有可能是黑色素沉淀引起的。妈妈首先要保证新生儿的环境卫生,第二注意饮食即可,细心照顾新生儿就可以了,不用过于担心。

4、也有可能是新生儿的肾功能出现了问题,在这个阶段,新生儿身体机能不是非常的健全,身体上的各处器官都非常脆弱,妈妈在生活中需要多留意,才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5、慎重吃药,古语说得好:是药三分毒,特别是有的妈妈看见新生儿着凉后,就急着喂药,这也可能是导致新生儿嘴角发黑的原因之一。新生儿症状无法判断时,应及时询问医生,让其做出专业指导。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