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应该多长时间

更新时间: 2024-03-28 15:49:16

给宝宝每次喂奶时间长短,是每一个宝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有时吃奶时间短,怕宝宝吃不饱,而吃奶时间过长,又怕小宝宝进食过多会撑着。那么,究竟宝宝吃奶应该多长时间呢?

如果是正常足月出生宝宝,则提倡按需母乳喂养。一般新生儿时期的宝宝吃母乳时间,大概都在二十到三十分钟。而且新生儿时期小宝宝,在此时间正处于兴奋期,其实吮吸能力会比较强,容易吮吸成功,所以宝宝多吮吸,可以让哺乳妈妈乳汁,分泌更加充足。

而随着宝宝月龄增加,每次吃奶时间,会相应有所改变。一般若乳汁分泌充足,出奶顺利,小宝宝会吃奶二十分钟左右,即可吃饱。而且每次的喂奶间隔时间,大约在三小时左右需要喂奶一次。

但是也有些小宝宝,每次吃奶时间会过久,这要考虑是否有乳汁分泌不足,或者是乳腺管阻塞,造成了乳汁分泌不畅通,所以要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要多吃增加乳汁分泌的食物,同时对于乳腺管不通,应采取理疗等方式通乳,来达到乳汁分泌充足的目的,从而保证小宝宝吃奶需求。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