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被退档怎么办 还能接着报下一个志愿了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14:51

高考志愿被退档,可以关注征集志愿,在某些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会有征集志愿的机会。这时,你可以关注教育部门或招生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尝试再次报名。高考志愿被退档后不会被下一个志愿录取,这是因为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被退档之后是直接进入下一批次的录取。

志愿被退档怎么办

要明确被退档的原因。是分数不够、体检不合格、还是存在其他方面的原因?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如果是因为分数不够而被退档,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关注征集志愿:在某些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会有征集志愿的机会。这时,你可以关注教育部门或招生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尝试再次报名。

2. 考虑其他学校:如果征集志愿也未能成功,你可以考虑报考其他学校。有些学校可能有补录的机会,或者在其他批次中再次报名。

高考志愿被退档还能接着报下一个志愿了吗

被退档后不会被下一个志愿录取,这是因为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被退档之后是直接进入下一批次的录取。

在录取过程中,考生投档后如果因专业不当或其他原因被院校退档,则不会再投档,只能参加填报生源不足院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平行志愿遵循“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

一旦发生退档,院校将考生的预退档意见传送给考生所在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经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录取检查、审核后,如果同意高校的退档意见,随后考生的状态就会变成“自由可投”的状态。

一旦进入退档,被其他学校录取有2种情况。

①进入到征集志愿环节。万一掉到征集志愿环节,这种情况比较糟糕,因为剩下的学校是被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分别选了N次以后剩下的。

②进入下一批次的学校。和前一批次一样,还是遵循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