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保定清明节限行吗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44:52

清明节是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个节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开车出行,尤其是上班族。根据相关信息显示,今年清明节保定不限行不限号,车辆可以自由通行。

2024保定清明节限行吗

不限行,清明假期属于法定节假日,保定各地不限行不限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清明节放假安排出来了!放假3天,调休1天,4月7日周日上班。

高速免费通行提示:

免费期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无论是否在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内下高速,都不会收取通行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再重新驶入,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其他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免费,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2024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高速免费通行时段预测: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免费通行时段暂未公布,本文将持续更新)

免费车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清明节高速堵车严重吗

通常情况下,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会比较拥堵。在这个节日里,人们总是急于前往祖坟,一些人甚至会提前一两天出发。这就导致了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大增,车辆密度增加。特别是在一些热门的祭扫地点,交通拥堵的情况更为严重。

除此之外,清明节期间,也有很多人选择到风景区或旅游景点游玩。这些景点也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增加了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因此,很多人出行的时候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开高峰期。

总的来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拥堵的情况是比较普遍的。为了避免出行时遇到交通堵塞,我们可以提前规划好路线,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同时,我们也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如公交、地铁等,以减少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