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青团相当于吃了几碗饭 青团怎么吃健康

更新时间: 2024-04-27 15:29:19

青团是用艾草和糯米粉加各种馅料制作而成的一种传统美食,它的吃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吃起来香糯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青团的热量是比较高的,一个青团的热量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

一个青团相当于几碗米饭

1个青团大约60g-70g,热量大约是200kcal左右,相当于1碗米饭的热量,一听可能觉得热量很高,但是用它来与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做比较,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吓人。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现在店里做青团,有的采用浆麦草,有的采用青艾汁,也有用其他绿叶蔬菜汁和糯米粉捣制再以豆沙为馅而成。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而更多被人用来当作春游小吃。

青团怎么吃健康

1、购买(制作)新鲜的青团吃。青团保质期较短,建议吃多少买(做)多少,不要一次买(做)太多,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加热后食用,因为青团中的糯米冷却后不利于消化,而且冷后的青团偏硬,加热后可恢复青团软糯的口感。

3、一次吃不完的青团,可以密封冷藏保存。将做好的青团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冷藏室里或阴凉干燥的地方进行储存。

4、不要和肥肉混吃,像糯米这样难消化的食品假如与油脂混杂在一起则会加重肠胃负担,易引起消化不良。

5、食用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品,如山楂等。减少肠胃道消化青团等糯米食品的消化负担,也可适当搭配一些运动。

青团的营养价值

青团的主要原材料糯米,是极具保健价值的食材。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B2、烟酸等,营养十分丰富。

中医认为,糯米有补虚、补血、补中益气、健脾暖胃的作用,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虚汗,气短无力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