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是干什么的 主修课程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05:48

物流管理专业主要研究管理学、经济学、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是物流规划,组织、计划、设计如何更好地让物流速度更快,让物流公司的成本更低,同时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物流公司需要托运的商品。

物流管理专业是干什么工作的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可以在工商企业、电商公司、物流企业、货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园区)、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物流管理培训、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经济管理部门、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管理和技术工作。例如,仓储管理、电商物流、港口物流、国际物流、航空物流、物流工程、物联网与智能化、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等。

1、在各种快递、配送、物流企业,大型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园区从事物流管理方面的工作;

2、在各级中等职业学校、大学从事物流管理专业方面的教学工作;

3、在物流管理方面的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物流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主要学什么

物流管理专业课程包括:物流概论、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项目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采购过程演练、运输实务、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国际物流实务、成功学、创新学、素质拓展训练等。

物流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学、经济学、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贸易、物流类企业单位进行物流活动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等。例如:供应货品的采购入库,仓库商品储量的统计,货品的拣取和记录,快递的运输和配送,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