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是学什么的 具体课程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47:30

网络信息安全主要学习的是维护网络软件、网络信息以及网络设备安全等课程,可以有效的防止某些黑客通过上网入侵来达到一些敏感信息,或是通过上网来攻击商业竞争里面的对手企业,使网络企业无法正常运营。

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有哪些课程

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是研究信息获取、存储、传输和处理中的安全保障问题的一门学科,主要学习密码理论学设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安全、内容和行为安全等方面的理论技术,是集数学、计算机、通信、电子、法律、管理等学科为一体的交叉性学科。

网络信息安全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计算方法、概率论、数理统计、计算机与算法、初步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原理、汇编语言、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大学物理集合与图论、代数与逻辑、电子商务等课程。

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IT技术的普及,网络和IT已经日渐深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社会信息化和信息网络化,突破了应用信息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障碍,使信息的价值不断提高。目前,许多企事业单位的业务依赖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需求量大。由此可见,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

据悉,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为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 未来,无论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还是传统的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网络信息安全始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