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或发展成台风 广东珠三角等地将有强降雨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52:52

天气预报网讯 南海热带低压强度正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未来三天(7月19日至21日)广东珠三角、粤西等地将有强降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在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下,广东出现分散性的雷雨天气。今晨5点钟,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1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今天广东沿海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广东省气象台预计,珠三角的南部市县和汕尾、揭阳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粤西和粤北的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3℃~35℃,其余市县最高气温30℃~33℃。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4℃~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和缓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间歇性阵雨频密,局地可达暴雨;气温26℃~30℃;东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5%~95%。

20-21日,珠三角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东和珠三角的中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东沿海将受到热带低压的影响,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