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子的热量高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22:07:00

高。肉粽子一般都是采用肥瘦之间的五花肉,五花肉做出来的粽子口感可口,但是其中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会比较高,热量也会比较高,适量食用粽子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过量食用对身体不利。粽子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粽子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

文化习俗:粽子不仅形状很多,品种各异,由于中国各地风味不同,主要有甜、咸两种。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蚕豆粽、枣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猪油粽、枣泥猪油粽等。咸味有:猪肉粽、火腿粽、香肠粽、虾仁粽、肉丁粽等,但以猪肉粽较多。也有南国风味的柊叶蛋黄肉粽(海南)、什锦粽、豆蓉粽、冬菇等;还有一头甜一头咸、一粽两味的“双拼粽”。这些粽子均以佐粽的不同味道各异。

标签: 粽子 热量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