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09:45

(1)结婚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结婚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办理结婚户口迁移手续须带上夫妻两人的身份证、结婚证、丈夫的户口本,然后到户口所在地申请,申请成功后,凭准许迁入证明,带上证明和妻子的户口本、身份证到妻子的户口所在地办理迁出。

结婚迁户口需要证件有:

1、个人申请(女方迁户口的个人申请书,详见后文申请书);

2、户籍证明;

3、村委接收证;

4、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5、育龄妇女纳入管理证明(到男方所在区域街道办、镇街计生办开具证明已纳入管理)。

(2)武汉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武汉迁户口需要的手续有:本人或者户主带上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相关的证明等资料到户籍部门申请办理的,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具体流程以当地户籍部门为准。

《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

(3)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1、正常情况下,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2、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3、办理市内户口迁入,应持下列证明证件到其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1)迁入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市内户口迁移证;(2)迁入户的居民户口簿;(3)新立户的要有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或房屋产权证明;(4)迁入人符合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条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纸黑白大头照片两张,已满16周岁,已领取居民身份证的,每人交照片一张;(5)因结婚迁入的要持结婚证;(6)迁入农村地区的农业人口要有迁入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同意迁入的证明;(7)迁入非直系亲属户内的,应征得迁入地派出所同意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4)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1、准备证件。迁户口之前需要先将各种证件准备齐全,户口准迁证,户口迁出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及原件,户口迁入落户表,学生户口还要有户口迁出证明以及原来学校的退学证明原件等一式两份。2、到派出所办理。准备好就可以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户口迁移的手续办理了,如果有学生的话,还需要到学校保卫处,办理迁出手续,拿着迁移证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入户。

(5)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需要本人吗

迁户口需要本人或者户主。迁户口需要的手续按照《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规定:

1、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2、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3、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的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

因此,户口迁入要看以什么理由入户,比如在同一个城市迁户口就比较简单,只要提供房产证、契税发票,然后写一个申请并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如果是同一个城市内夫妻投靠入户,必须提供结婚证、身份证等再写申请就可以。外地人口户口迁入手续必须加一个当事人之前当地派出所准予的迁出证明并盖上公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