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中的跨步急停和跳步急停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47:17

一:篮球中的跨步急停和跳步急停

一、跨步急停:

空中将球接住,在身体继续前移时,一脚先着地,成为中枢脚。这就是两步节拍中的第一拍。当另一只脚向前移动时,中枢脚稳稳支撑住自已。另一只脚落地,即完成第二拍。双脚平稳着地取得良好的平衡位置,一只脚在前,另一只脚在后。二、跳步急停:

在中速和慢速移动中,用单脚或双脚起跳,上体稍后仰。落地时全脚掌着地,用脚前掌内侧蹬住地面,两膝弯曲,两臂屈肘微张,以保持身体平衡。

二:篮球中的有没有跑步中的冲刺姿势

打快攻的时候必须要全速冲刺,防守人员如果不想放弃的话跟要跑得快,打非专业篮球的话,利用对手的失误打快攻是最好的得分方法,比打阵地战好多了,有碾压型中锋除外,但是快攻对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包括速度,上篮的精准度,和心理素质。

三:篮球中的犯规如二次走步要详细

篮球比赛中犯规和违例的情形如下:

“二次”,即“两次运球”,属于违例。队员第一次运球结束后不得再次运球,除非在两次运球之间,队员在场上已失去了控制活球以后,由于:投篮、被对方队员触及球、传球或漏接,然后触及了另一队员或被另一队员触及后,方可继续运球。“走步”,即“带球走”,属于违例。当队员在场上持一个活球,其一脚或双脚超出本规则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动即是“带球走”。“推人”,即队员用身体的任何部位,强行移动或试图移动控制或未控制的对方队员时,发生的非法身体接触。“撞人”,即有球或无球的队员,推进或移动到对方队员躯干上的非法身体接触。“非法用手”,即当防守队员处于防守位置,并且他的手或手臂放置在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身上,并保持接触以阻碍他行进,就产生了非法用手犯规。

四:什么是篮球中的失误

在篮球比赛中,由于本身发生的错误导致球队失去控球权的时候,就叫做失误。

失误方式有:

1、走步,指当队员在场上持着一个活球,其一脚或双脚超出规则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动。

2、二次运球,俗称二运,运球过程中,双手触摸球两次的时候就叫做二次运球。

3、回线,带球回到了自己的半场。

4、丢球,运球或者传球没有成功,被对方抢断或者出线。

5、进攻犯规,在篮球比赛中,在球成活球后,进攻队员与对方发生非法的接触,即为进攻犯规。

标签: 篮球 跨步 跳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