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戴菩提十大禁忌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16:27

(一)男士戴菩提十大禁忌

1、左右手不分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总是遵循着“男左女右”的规矩,所以很多人以为手串也是“男戴左,女戴右”。而其实普通的手串对于佩戴在哪只手上其实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什么“左右干净,右手不干净”的说法也是无迹可寻的。但!开过光的菩提手串一定要佩戴在左手,不论男女,这向来是佛家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2、两手都戴

有人分不清到底戴左手还是右手,也许是手串太多,又都很喜欢,于是干脆两只手都戴得满满当当。大家好好想一想,在什么情况下两只手会同时戴东西?只有手铐。所以就算菩提手串多宁愿全部戴在一只手也不要分开两只手戴,自我败运。

3、颗数不讲究

通常情况下,108颗的菩提手串最为普遍,有着消除108种烦恼的寓意,是很多修佛者的选择。另外其他合适的手串颗数依次为:54颗、42颗、36颗、27颗、20颗、18颗、14颗、12颗、10颗、6颗、3颗、1颗。

4、手不净

刚刚摸了生肉、葱蒜等,或者是手心出汗等手上不干净的时候,不要再触摸串珠。不仅对手串本身会造成污染从而影响品质,深一层面也是对手串的不尊重。这里要尤其强调一下,汗水会让菩提子发黄变黑,所以在触摸前记得洗手并擦干。

5、任由他人触碰

尽管这一点在日常生活中很难避免,但是自己的手串其实非常忌讳别人触摸把玩。爱美之心每个人都有,当别人对你的手串产生好奇,嘴上问着在哪儿买的,手就已经开始摸来摸去了。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无法避免的尴尬情况发生,我们首先要约束好自己,别人的手串只可观不可玩。

6、带着菩提手串去卫生间

我们如厕时应该把手串摘下,不能戴着手串去卫生间。卫生间是不干净的地方,并且有着很大的气味,一些手串会将气味吸入而品质大打折扣。木质类手串比如沉香就比较忌讳去气味很大的场所,火锅店一类的也要尽量避免。

7、将菩提手串随意放在口袋

遇到需要摘下手串的情况时,可以的话应当用纸包好放在上衣的口袋里。不能随意放进裤子口袋,尤其是屁兜里。

8、无视佛塔

很多手串都会有佛塔的,与母珠相连,也成为佛头。当我们将珠串佩戴与脖子上或者是挂在墙上时,一定要记得将佛塔向上,以示尊敬。

9、手串和手表等起佩戴

其实人们都很习惯左手戴手表和饰品,但是大多手串都经不起碰撞,和手表等硬物一起佩戴,难免磕磕碰碰,就连最坚硬的菩提也难以抵抗,一旦造成伤害就成了无法弥补的缺憾。

10、去海边出游时佩戴

海边除了水就是阳光,这两点都是手串的禁忌。人们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或者是在海滩边游泳嬉戏,而菩提手串非常忌讳暴晒和潮湿。我们都知道海边的阳光是非常厉害的,人们都要擦好几层的防晒霜,手串怎么经得起如此炙热的太阳光呢?长时间的暴晒或者是在水中浸泡,菩提手串极易干裂以及变质。

(二)圆脸的男士戴什么帽子更好看

1、圆脸适合戴鸭舌帽,因为这样给人的感觉脸小一点,如果您要是戴平顶会给人感觉脸很圆的。

2、颜色的搭配上,肤色红润的人,选择帽子的色彩范围较广,能够与很多色彩协调。

3、灰白肤色的人,适合用纯度不高的中间色,如玉白、石绿、浅蓝、褐色、淡紫色等到,不要选择华丽的颜色。

(三)男士戴几mm的108佛珠合适

对于男士而言,如果是正常体型的话,最好选择8mm的108颗佛珠,若是体型偏瘦的话,可以选择佩戴6mm的佛珠。而108颗佛珠是代表着消除108种烦恼,长期佩戴后可以使人思想上达到清新脱俗的境界。

男士戴8mm的108佛珠合适对于男士而言,一般佩戴108颗佛珠的话,最好选择8mm的佛珠最佳,如果是体型稍微偏瘦的人群则可以佩戴6mm的佛珠,具体应根据不同的身材体型而定。

若是身高体重比例适中的话,可以选择佩戴15mm的佛珠,而108颗佛珠是代表着消除人世间的108种烦恼,可以使人达到超凡脱俗的境界。

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佩戴14、24、36、108颗等,其中14颗是代表着观音菩萨的十四无畏,如果是佛教信徒的话,佩戴108颗佛珠是最为合适的。

(四)男士戴小叶紫檀好还是沉香好

沉香拥有超过3000年的历史,低调奢华有内涵,非常适男士佩戴,既彰显了尊贵,还展现了豁达的人生态度,一举数得。

小叶紫檀。 为蝶形花科、紫檀属。檀香紫檀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显著的特点,且木性非常稳定,不易变形开裂。檀香紫檀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以印度迈索尔邦地区、缅甸地区所出产的紫檀最优。紫檀质地坚硬,盘玩后色泽从红棕到紫黑色,变幻多样,纹理细密。

(五)40岁男士戴什么手表

1、40岁男士戴朗格-Lange1系列 101.025 男士机械表,黑色手工缝制鳄鱼皮,细微处更显出珍贵独特。

2、手表,或称为腕表,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手表在英语里watch源自中世纪wacche这一词汇。

3、手表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胶、尼龙布、不锈钢等材料,制成表带,将显示时间的“表头”束在手腕上。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