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边形的特点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14:55

(1)平行四边形的特点

1、平行四边形的对边平行且相等。

2、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相等。

3、平行四边形的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

4、平行四边形是空间图形。

5、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相等,两邻角互补。

6、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对称中心是两对角线的交点。

7、过平行四边形对角线交点的直线将平行四边形分成全等的两部分图形。

(2)平行四边形5种画法

1、长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画法:先画两条平行线,再画两条与这两条平行线互相垂直的平行线,擦去多余线条即可。

2、按对边相等作法:先作角DAB,再用圆规,分别以B、D为圆心,AD、AB为半径画相交于C,擦去多余线条即可。

3、对角线互相平分法:作三角形ABC,取AC中点O,连接BO并延长,作AD平行于BC,连接CD,擦去多余线条即可。

4、一组对边平行且相等法:作两条平行且相等的线段,连接各短点,擦去多余线条即可。

5、先画出两条平行线,然后把纸板放到两条平行线上,与之交汇,并用笔把平行线连接,擦去多余线条即可。

(3)把长方形拉成平行四边形什么变了

面积变了。长方形拉成平行四边形后,高变短,底没有变化,根据二者的面积公式可得,面积变小。由于长方形拉成平行四边形,四条边的长度都是没有变化的,所以长方形的周长和平行四边形的周长相等。

长方形的性质

1、长方形的两条对角线相等

2、长方形的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

3、长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平行

4、长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

5、长方形的四个角都是直角

6、长方形有2条对称轴(正方形有4条)

7、长方形具有不稳定性(易变形)

8、长方形对角线长度可由长与宽表示

(4)平行四边形的内角和是多少

1、平行四边形的四个内角和度数是360度。

2、平行四边形,是在同一个二维平面内,由两组平行线段组成的闭合图形。平行四边形一般用图形名称加四个顶点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边形时,一定要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注明各顶点。在欧几里德几何中,平行四边形是具有两对平行边的简单(非自相交)四边形。 平行四边形的相对或相对的侧面具有相同的长度,并且平行四边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5)什么图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长方形、正方形、菱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1、长方形: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叫做长方形,也定义为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长方形的性质为:两条对角线相等;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两组对边分别平行;两组对边分别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有2条对称轴;长方形对角线长的平方为两边长平方的和;顺次连接矩形各边中点得到的四边形是菱形。

2、正方形:有一组邻边相等且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叫做正方形。正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平行;四条边都相等;四个角都是90度;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条对角线都平分一组对角。

3、菱形:在同一平面内,有一组邻边相等的平行四边形是菱形。四边都相等的四边形是菱形,菱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组对角。菱形是轴对称图形,对称轴有2条,即两条对角线所在直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