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更新时间: 2024-04-28 08:39:21

天气网讯,受低涡系统的影响,今天(12日)白天,华北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的天气,其中,北京城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50.7毫米,市内多条公交线路停运。目前,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小编在这也提醒大家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暴雨天气预报图

华北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

气象数据显示,7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 ,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东部、河北中南部沿山一带、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11日)18时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经综合研判,中国气象局今天20时将应急响应状态由原Ⅳ级提升为Ⅲ级。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指导市(县、区)气象局及时发布短期临近预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

此外,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防指工作部署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密切监测滚动会商,及时通报;全市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降雨仍在持续,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重点做好早高峰应对工作,强化力量调配,加强积水处理,确保早高峰道路畅通;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涉水涉汛问题。

北京市排水集团已启动一级响应,累计备勤出动防汛人员2906人,对城区主要桥区、道路设施进行巡查。57座雨水泵站开启运行,累计排蓄量14万立方米。

截至12日06时,北京市防汛办共接报全市发生积水断路3处(朝阳金家村、昌平七星路、丰台永合庄),滞水13处,树木倒伏折枝31处(西城10处、海淀21处),房屋漏水39处(东城38处、西城1处),均及时处置完毕。

另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遇上北京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周一(12日)早高峰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加。路面上车多行驶缓慢的路段依然不减,特别是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以及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还有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的双向,车辆排队的情况较为突出,预计12日早高峰的结束时间将会继续延后。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