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游乐场

更新时间: 2024-04-28 08:18:57

一:都江堰有什么好玩的游乐场

都江堰好玩的游乐场:第一名都江堰离堆公园,第二名都江堰聚源格林世界游乐园,第三名都江堰游乐园。当然都江堰风景区,青城山风景区等景区也是很好玩的,不过没有游乐园,如果只是想玩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这三个游乐园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1、都江堰离堆公园。是都江堰城市入口,也是市区*丽的园林,奇花异木、盆景艺术,曲径通幽,让人流连,公园里有42阶台阶的小山包称为离堆,是当年李冰开宝瓶口、引岷江水开凿玉垒山而分离出来的孤堆,两旁还有后人立的“离堆”碑和“佛教梵文”碑。亭榭错落有致,非常适合游乐和观赏。

2、都江堰聚源格林世界游乐园。这是一座以格林童话灰姑娘城堡为中心、欧式古堡、少女雕塑组成的游乐园,四周还有皮诺曹、唐老鸭、米老鼠等儿童熟知的形象,营造了童话色彩的世界。

3、都江堰游乐园。由快乐城堡游乐园、儿童游乐园、贝贝游乐园和维维游乐园组成。根据不同年龄段特点分区,非常适合少年儿童在此游乐和玩耍。

二:都江堰市位于哪里

都江堰市地处四川成都平原的西北边缘,地跨川西龙门山地带和成都平原岷江冲积扇扇顶部位。市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西北为山地,东南为成都平原,境内山岳、丘陵、平原呈阶梯状分布,大约为“六山一水三分田”。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位于岷江出山进入平原处,是由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设计建造的。工程“深作滩、低作堰”,以“无坝引水”为特色。岷江经此枢纽后,除金马河继续为干流外,另分了六条河流灌溉农田,成为“天府之国”成都平原的繁荣基石,二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三:还有那些关于都江堰索桥的故事

《索桥的故事》作者:巴金。

四川灌县二王庙山脚有一座索桥,叫做“安澜桥”。桥身有一里光景长,是用粗的竹索挽成的,竹索上面铺着一块一块的木板,木板铺得不整齐,中间还露缝。木板不宽,也不长,三个人并排走在上面,就不大方便。有的板上有洞,有的木板断折。人走在桥上,看得见木板下面岷江的绿水,也看得见桥下的砂石。冬天水少,桥显得更高,要是人在桥上走,眼睛只顾穿过缝隙望下面,就会看得头晕眼花。幸好桥两旁有竹索编的栏杆,即使人失了脚,也不会落到水里去。索桥并没有桥墩,高高的竹架代替了他们。架子比栏杆还高,还有一个顶盖,在竖立架子的地方,桥身就像小山坡似的高起来,过了顶盖下面,桥身又往下斜,然后再向第二个顶盖升上去。凡是到都江堰参观的人都要来看看索桥。都江堰是两千两百多年以前李冰父子在岷江中修筑的一条大堤。二王庙就是为了纪念李冰和他的儿子二郎修建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