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的技巧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16:16

(一)求职面试的技巧有哪些

1、面试礼仪:在面试时礼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有利于我们的面试成功的。面试前一点要对自己的穿着外表进行一下整理,尽量穿得比较正式一点,切记不能穿得过于随便,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连自己的外表都如此随便应付的,当入职后又如何能做好一份工作呢!还有就是看见面试官时一定要面带微笑,这样会让人觉得你是个阳光、有礼貌的人,会大大提高你面试成功的几率。

2、自我介绍:很多人在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时回答得过于疏松平常,没有任何的发光点。面试官在让你自我介绍时,实则是想通过你的自我介绍从而了解你是否有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而不是想你介绍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自我介绍时一定要突出自己所表达的重点,要简洁明了,面试官每天面试那么多人,哪有那么多时间听你的长篇大论啊!

3、回答问题:在自我介绍完之后面试官都会问我们许多问题的,这些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我们在面试前可以自己上网查找一下自己所面试行业的一些资料,这样才不至于被面试官问得哑口无言。还有就是在回答前可以短暂的思考一下,把想说的语言组织好,避免在回答时好像卡碟一样,回答得断断续续的。

4、面试结束:当一切都结束之后,我们离场时一定要有礼貌,在离场之际可以对面试官说声谢谢,也许这一声谢谢就是你面试成功的关键。还有就是很多人在面试完之后就无所事事的回家等待结果,根本不会主动去联系面试官的。所以,在回去等待了两三天之后还没有结果,不妨主动的打电话去询问一下。

(二)求职面试怎么谈薪资

1、自身有竞争优势:如果你在这个职位上有突出的优势,求职者可以根据市场价格直接给出自己期望的工资上限,并给出理由,列出自己的优势等等。但不能要求过高的价格。

2、自身竞争优势一般:如果你觉得自己只是众多应聘者中的一员,并不是很突出,试着不要直接提出工资标准,而是让人力资源部给出企业的薪资标准,然后作为前进的一步,问一些关于回报的问题。

3、多争取额外工资:除了正式工资外,许多企业还会产生一些奖金、福利等额外工资,在这方面,候选人必须大胆争取。应聘者应该注意察言观色,不要要求太多。

4、迂回谈薪资:如果你对公司提供的薪水标准不满意,你可以尝试以一种探索性和协商的方式争取更高的薪水。在这一点上,这取决于其他人的语气,如果有松口,你可以进一步给出理由,为什么你值得一个更高的价格。如果对方的语气是坚定的,你可以换一种方式,试着争取缩短试用期。

找工作的时候待遇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有很多人想问又不敢问或者是不好意思问,其实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只要掌握这些技巧,就能让你在面试的时候谈论薪资不在那么尴尬了。

(三)求职面试时谈自己优缺点如何谈

1、关于优点:重点描绘自己过去的成就,用实绩说话,可以用以下表现能力的有一定分量的词,如:开发、研制、创造、完成、组织、设计、策划、协调、管理、训练、节省、有效等。

2、关于缺点:回答这类问题的秘诀在于不接受这种否定暗示。不要否认你有缺点,没人会相信世界上有完人;相反,你应该承认一个微不足道的弱点或一个小小的缺点,然后再说那都已经成为过去了,表明自己是怎样克服这个缺点的。

(四)求职面试有哪些禁忌

1、不善于打破沉默,导致冷场。面试其实最考验一个人语言水平的时候,所以在面试的过程中,除了一问一答的模式外,还要巧妙的避免面试过程出现冷场。

2、只顾回答,不善于提问。很多人认为面试的过程都是以考官发问为主,而忽略自己有提出问题的权利,通过相互问答的模式,会更能提高自己的好印象。

3、面试紧张,缺乏自信。做为应聘者在接受面试的时候都会有少许紧张,但是这些紧张状态要懂得掩饰,所以要保持对自己的自信才能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4、没有明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在面试的时候,考官都想了解一下你的个人职业规划,这样可以更加了解你对自己未来的设想,如果你的回答是犹豫含糊的则会降低你求职成功的机率。

5、主动打探薪酬福利。面试中打探薪酬福利是很容造成考官的反感,所以打探薪酬福利不要过于直接,而是通过巧妙的反问得到自己的答案。

6、面试完毕不知如何收场。很多求职应试者面试结束时,成功的很兴奋,失败的恐惧,而忽略了考官还在现场,所以在面试完毕以后,要面带笑容与面试官握手并感谢面试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