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时候的职业规划

更新时间: 2024-04-28 10:10:09

(1)求职面试时候的职业规划

在了解面试官心理状态的基础上,回复职业规划问题可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

1、充分认知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特长、知识、能力等,并结合当下的环境,选择可以将

个人爱好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的职业。

2、了解应聘公司的背景、现状与未来,在谈到规划时,可以适当的与公司发展相贴合。

3、职业规划更应该考虑专业技能方面的提升计划和步骤,而不是仅仅在于职级提升。

4、说明自己有长远规划的能力,但在表述中主要着眼于最近的3年5年即可,说明自己当下会努

力做好应聘的岗位。

5、一个有竞争力的应聘者对于职业规划问题一定要有清晰的想法,大的方向和短期的目标必须

明确,同时尽可能给自己预留调整的空间。

(2)求职面试有哪些禁忌

1、不善于打破沉默,导致冷场。面试其实最考验一个人语言水平的时候,所以在面试的过程中,除了一问一答的模式外,还要巧妙的避免面试过程出现冷场。

2、只顾回答,不善于提问。很多人认为面试的过程都是以考官发问为主,而忽略自己有提出问题的权利,通过相互问答的模式,会更能提高自己的好印象。

3、面试紧张,缺乏自信。做为应聘者在接受面试的时候都会有少许紧张,但是这些紧张状态要懂得掩饰,所以要保持对自己的自信才能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4、没有明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在面试的时候,考官都想了解一下你的个人职业规划,这样可以更加了解你对自己未来的设想,如果你的回答是犹豫含糊的则会降低你求职成功的机率。

5、主动打探薪酬福利。面试中打探薪酬福利是很容造成考官的反感,所以打探薪酬福利不要过于直接,而是通过巧妙的反问得到自己的答案。

6、面试完毕不知如何收场。很多求职应试者面试结束时,成功的很兴奋,失败的恐惧,而忽略了考官还在现场,所以在面试完毕以后,要面带笑容与面试官握手并感谢面试官。

(3)在求职面试中应注意哪些礼仪

遵守时间。在确定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早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自己的诚意,以及对对方的尊重,同时也会给面试官留下很有时间观念的印象。同时提早到达还可以做一下自我调整,不至于因为时间仓促而手忙脚乱。注意细节。面对面试官微笑主动打招呼示好,称呼得体。不要急于落座,面试官示意坐的时候再道谢坐下,坐下后身体保持挺直,避免引起对方的反感。面试过程中微笑并仔细聆听,面试结束微笑起立,道谢并再见。举止大方。举止大方得体,谦逊有礼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修养。所以在面试过程中,应有的姿态是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4)求职面试有哪些坐姿礼仪

坐姿包括坐姿和坐定的姿势。如果面试官让坐下,神态保持大方得体即可。入座时要轻而缓,不要发出任何嘈杂的声音。面试过程中,身体不要随意扭动,双手不应有多余的动作,双腿不可反复抖动。

不同性别,对于面试就座时的礼仪要求也不同。男性就座时,双脚踏地,双膝之间至少要有一拳的距离,双手可分别放在左右膝盖之上,若是面试穿着较正式的西装,应解开上衣纽扣。 女性在面试入座时,双腿并拢并斜放一侧,双脚可稍有前后之差,如果两腿斜向左方,则右脚放在左脚之后;如果两腿斜向右方,则左脚放置右脚之后。坐稳后,身子一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