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和小苏打清洗冰箱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44:15

(一)醋和小苏打清洗冰箱

醋和小苏打清洗冰箱

1:将小苏打放入装满水的洗衣槽内,让洗衣机搅动3至5分钟。

2:小苏打只需100克左右,浸泡30分钟,然后把水放掉,接着再放满清水,以一般的洗衣过程清洗一次。

3:洗衣机清洗干净后,再次放满水,加入300毫升白醋,让洗衣机搅动几分钟。

4:再浸泡30分钟,然后清水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因为小苏打有清洁、除臭效果,而且还能软化水质,而白醋的酸性作用有天然杀菌功能。

(二)5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小苏打

50克水能溶解4.8克左右的小苏打。20克小苏打平均分成8小份,每份20/8=2.5克,常温下小苏打的溶解度为9.6克,大概能溶解不到2份的小苏打。

固体物质的能容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温度下,某物质在100克溶剂里达到饱和状态时所溶解的质量,用字母s表示,其单位是“g/100g水”。在未注明的情况下,通常溶解度指的是物质在水里的溶解度。

例如:在20℃时,100g水里最多能溶36g氯化钠(这时溶液达到饱和状态),在20℃时,氯化钠在水里的溶解度是36g。

(三)小苏打能代替泡打粉吗

小苏打是不建议代替泡打粉的,因为虽然这二者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但是本质存在差别,小苏打溶液呈碱性,制作出来的食物有碱味,而泡打粉溶液呈中性,制作出来的食物没有什么异味,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小苏打是否能代替泡打粉

小苏打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材料,它使用方法比较多,食用小苏打能用来发酵面食、去除水垢污渍等等,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而小苏打和泡打粉都能起到发酵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就不知道小苏打是否能代替泡打粉。

实际上虽然泡打粉和小苏打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小苏打是不能代替泡打粉的,因为泡打粉溶液呈中性,使用之后大多不会出现异味,但是小苏打溶液呈碱性,用它来制作的食物多少带点碱味,吃起来有些苦。

所以我们在制作食物的时候还是需要情况分析到底是用小苏打还是泡打粉,以做饼干为例,用小苏打制作好的饼干口感更酥脆一些,但是容易掉渣,而泡打粉制作好的饼干吃起来更软一些。

标签: 小苏打 清洗 冰箱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