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喜马拉雅山的猴子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28 02:35:29

①爬喜马拉雅山的猴子是什么意思

1、释义:形容和当年的好朋友渐行渐远的状态。每一个在人生路上慢慢攀登的年轻人就像爬喜马拉雅山的猴子,山峰很多,沿着不同的山峰,爬着爬着就离当年的伙伴越来越远。

2、来源:来源于综艺节目《你次饭没》第三季第七期。在节目中主持人张琳讲到自己和当年的高中好朋友在没有矛盾的情况下,毕业以后渐行渐远的故事。期间她引用了作家八月长安的话,说自己和朋友就像爬喜马拉雅山的猴子,山峰很多,大家爬着爬着就越来越远,渐渐地再也听不到对方的声音。

②猴子是什么动物

猴,是三种类人猿灵长目动物的成员,猴一般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分开,大拇指灵活,多数能与其他趾对握。包括原猴亚目和猿猴亚目。猴是灵长目动物的俗称,灵长目是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猴体形中等,四肢等长或后肢稍长,尾巴或长或短,有颊囊和臂部胼胝,营树栖或陆栖生活,这是猴类的共同特征。猴类的大多数头骨具大的颅腔,呈球状,这是由于颌部变短,脸部变扁所致。眶后突发育形成骨质眼环,或全封闭形成眼窝。多数种类鼻子短,其嗅觉次于视觉、触觉和听觉,某些低等种类在脑中具有高度发达的嗅觉中枢,并在很大程度上靠嗅觉行动。某些狐猴有较长的鼻部。金丝猴属和豚尾叶猴属的鼻骨退化,形成上仰的鼻孔。

③猴子是什么类型动物

猴子是三种类人猿灵长目动物的成员,分布于亚洲、非洲和美洲温暖地带。猴子一般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指)分开,大拇指灵活,多数能与其他趾(指)对握。猴并没有形成一个“自然群组”,现存并所知的猴大约有262种。

灵长目动物,哺乳纲的一目。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包括猿猴类(猿)和原猴类(猴)。他们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手指和脚趾分开,大拇指(趾)灵活,多数能与其他手指(脚趾)对握。主要分布于亚洲非洲和美洲温暖地带,大多栖息林区。灵长目中体型最大的是大猩猩,体重可达275千克,最小的是倭狨,体重只有70克,但现今仅有少数残存于亚洲和非洲的热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