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炖羊排的做法

更新时间: 2024-04-28 19:45:46

①家常炖羊排的做法

1、食材:羊排500克、胡萝 250克、陈皮2片、姜15克、八角2个、桂皮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2、准备好材料,将胡萝卜削皮切块。

3、接着将羊排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

4、将羊排和清水一起放在汤锅里,煮沸后捞出漂浮的血沫,并且放入八角、花椒和桂皮。

5、放入姜片再放入陈皮,用中小火煲30分钟。

6、放入胡萝卜再煲30分钟,将羊排煲得酥烂,汤汁浓稠,关火前放盐调味,喝汤时撒点香菜叶,味道更香浓。

7、做好后将汤盛盘即可食用,家常炖羊排就做好了。

②烧羊排的美味秘诀

1、食材:羊排,葱片,姜片,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干辣椒,酱油一小勺,白糖,老抽一点,料酒,耗油,鸡粉,大蒜两半。

2、羊排切成小块,锅烧水下入羊排焯下水,水开后捞出羊排洗干净啊。

3、锅中放油,将准备好的调料一起倒入锅中,加酱油,炒出香味。

4、在下入羊排,扒了一会,扒了到羊排上色,太少了一点白糖,再来点老抽调调颜色。

5、在扒了均匀,加点料酒,加水,放一点鸡精,少了一点蚝油,盖上锅盖炖二十分钟。

6、等到时间后加一点盐,把花椒大料这些调料全部挑出来。

7、然后将汤汁都要靠干,再放一点大蒜片,在勾一点芡,马上就要出锅了,最后放一点调料油。

③红烧羊排的做法及配料

1、主料:羊排500克。

2、配料:冰糖约12颗,醋约25毫升,八角2颗,桂皮一小块,草果一个,香叶2片,红枣5颗,干辣椒3个,生姜(切片)、葱(挽结)、料酒各适量。

3、将斩好的羊排洗净血水,锅内放入适量的冷水,放入洗净的羊排,加入约25毫升醋,烧开后用漏勺将羊排捞出,用清水冲净血沫,沥干待用。

4、将冰糖敲碎,净锅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冰糖,用小火将其炒至融化。

5、下入羊排,翻炒至上色后下入两小勺料酒炒匀。

6、放入洗净的八角、桂皮、草果、香叶、干辣椒、红枣、姜片、葱结,倒入适量的热水(高出羊排约3厘米),大火烧开后用汤勺舀去浮沫。

7、放入适量的盐,转小火,盖上锅盖,煮约80分钟至羊肉酥烂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

标签: 家常 羊排 做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