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树怎么养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51:15

一,金钱树怎么养

1、养殖环境。土壤。养金钱树要使用透气性好的土壤,可以用泥炭、粗沙和煤渣混合园土使用,最好使用微酸性土壤。

2、水分。它很耐旱,要让土壤处于微微湿润且偏干的状态,冬季不要过度浇水,保持土壤偏干就行。

3、温度。给它20-32℃的生长环境,冬季温度不要低于5℃;夏天温度高于35℃时要采取降温措施。

4、光照。养护时要给它充足的光照,但又不能被强光暴晒。冬季需将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夏天阳光强烈要为它加盖黑网遮光,或直接放在阴凉处养护。

二,金钱树怎么爆盆

一、不能暴晒

想要金钱树爆盆就不要将它长时间在阳光下直晒,它虽然喜欢充足的光线,但很忌讳阳光直射,喜欢散射光。

二、不能过多浇水

金钱树的生长不需要进行过多的浇水,它的根系是肉质根。如果浇水过于频繁或者盆土积水严重会造成烂根,影响生长就不会爆盆。

三、温度不能过低

不能把金钱树放置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中,它是热带植物,生长适宜的温度是25度到32度之间。如果是冬季长时间处于低温的环境下就会停止生长,甚至有些叶片会衰老。

四、勤施肥

金钱树在养护过程中要勤施肥,肥料要氮磷钾平衡,特别是钾肥要侧重补充。这样就会使它根壮,苗旺不停的分株从而达到爆盆的效果。

三,发财树和金钱树怎么养

一、哪个好养

两者哪个好养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都是很好养的植物,养护方法也很类似,只不过金钱树相对发财树普遍的要小巧些,看个人更倾向哪种。发财树的株形很大,养护时一般是放在客厅的地面上,而金钱树小巧,通常是摆放在桌面上,因此选择时可以根据植株来选,不用考虑养护方法。

二、怎么养的好

1、光照适宜:两者都是相对耐阴的植物,但是给予散射光的照射它们会生长的更健壮,叶片会更翠绿。

2、浇水适量:它们的生长要求土壤稍微湿润就行,养护期间不用经常浇水,土壤一旦长时间潮湿就容易导致根部腐烂,从而影响生长。

3、施肥适时:生长期时需要的养分稍微多些,要及时适量的施肥,补充养分,最好是薄肥勤施。

4、温度适宜:它们都喜温暖的环境,但温度太高也不行。夏季温度高于35度时要经常洒水,降低温度。冬季室内的温度要在5度以上,否则容易发生冻害。

标签: 钱树 怎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