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层中的哪一层离地球表面最近

更新时间: 2024-04-28 15:40:51

一)大气层中的哪一层离地球表面最近

1、对流层离地表较近,对流层在大气层的最低层,紧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约为10至20千米。对流层的大气受地球影响较大,云、雾、雨等现象都发生在这一层内,水蒸气也几乎都在这一层内存在,还存在大部分的固体杂质。

2、这一层的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大约每升高1000米,温度下降5~6℃;动、植物的生存,人类的绝大部分活动,也在这一层内,因为这一层的空气对流很明显,故称对流层。对流层以上是平流层,大约距地球表面20至50千米。

二)地球表面约百分之几被水覆盖

地球有70%的表面被水覆盖,但其中的97%是海洋,海水含盐量过高,不能被陆生生物利用。剩下3%的淡水面中,又有2%以上集中在地球南北极,其余不足1%的淡水,主要分布在江河、湖泊、地下、大气以及生物体内。

地球(Earth)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距离太阳1.5亿公里。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同时围绕太阳公转。现有40亿~46亿岁,它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二者组成一个天体系统——地月系统。46亿年以前起源于原始太阳星云。

三)地球表面约多少倍水覆盖

地球表面约有71%的面积被水覆盖,地球上的水的总体积约有13亿8600万千米立方,其中96.5%分布在海洋,而淡水只有3500千米立方左右。

地球(Earth)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它距离太阳1.5亿公里,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同时围绕太阳公转。

四)地球表面是什么样子的

地球表面大约70%被水覆盖,剩下的30%由七块大陆组成。在充满水的海洋和覆盖泥土和植物的大陆下面地球表面层是由岩石组成的。大约45亿年前熔岩冷却时,熔岩外层形成了坚硬的岩石外壳。地壳被分成许多相对移动缓慢的大板块(构造板块)。

世界各地的山脉是由板块碰撞而形成的,它们的边缘被抬高了。许多其他地表特征是这些构造板块运动的结果。板块每年移动25到100毫米。大约2.5亿年前,大部分陆地连接在一起。

地球土壤下面的岩石层叫做地壳。这包括大陆和海洋盆地。地壳厚度不一,大陆厚35-70公里,海洋盆地厚5-10公里。地壳主要由铝硅酸盐组成。整个地壳只占地球体积的1%。随着你深入地球,地壳的温度会升高。它开始时很冷,但是在地壳和地幔的交界处可以达到400℃。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