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羽毛的作用

更新时间: 2024-04-28 18:54:32

(1)鸟类羽毛的作用

鸟类羽毛的作用:

1、鸟类的羽毛在体表形成隔热层,保持体温。

2、羽毛本身可以保护皮肤。

3、羽毛使鸟类完成飞行的重要结构。

4、有些部位的羽毛有触觉功能。

5、鸟类羽毛轻而坚硬,有弹性和防水性。

6、羽毛的颜色和斑纹起着保护色的作用。

(2)孔雀羽毛的象征意义

象徵著,吉祥如玉孔雀,俗称凤凰,是百鸟之王,是世界上集观赏、食用、药用价格极高的现代珍禽之一,孔雀有蓝孔雀和绿孔雀之分,孔雀是吉祥鸟,它和人类有着历史渊源。从古到今,孔雀在艺术、传说、文学和宗教上久负盛名,在希腊神话中,孔雀象征着赫拉女神。在中国和日本孔雀被视为优美和才华的体现。对于佛教徒来说孔雀是神圣的,它们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所以孔雀是人们普遍喜欢的吉祥鸟。

(3)形容羽毛的词语

光彩夺目:形容羽毛色彩的美丽鲜艳。

蓬松细密:形容羽毛疏松杂乱。

柔软浓密:形容羽毛软和茂盛。

洁白无暇:形容羽毛是没有其他颜色污染的白色。

雪白纤细:形容羽毛的颜色似雪一样的白且其细长柔美。

柔顺:指羽毛十分的柔软不坚硬。

轻飘飘:形容羽毛轻而飘浮的样子。

艳丽多彩:形容羽毛颜色鲜艳美丽,颜色繁多。

(4)关于羽毛的伤感句子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作者:亦舒)

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适宜的位置,只等他有一天来认领,一个位置对于他是否最适宜,应该去问自己的生命和灵魂,看它们是否感到快乐。(作者:周国平)

人生有两种境界,一种是痛而不言,另一种是笑而不语。(作者:佚名)

后来才明白,原来每一个人生的当口,都是会有一个孤独的时刻,四顾无人,只有自己,于是不得不看明白自己——自己的脆弱,自己的欲望,自己的念想,自己的界限,还有,自己真正的梦想。(作者:沈奇岚)

标签: 鸟类 羽毛 作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