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磁场

更新时间: 2024-04-28 19:05:43

(1)地球表面磁场

地球表面磁场, 简言之是偶极型的,近似于把一个磁铁棒放到地球中心,地磁北极处于地理南极附近,地磁南极处于地理北极附近。磁极与地理极不完全重合。存在磁偏角。当然,地球中心是高温状态并没有磁铁棒,而是通过外核的电子随地球自转的电流效应产生磁场的。地球磁场属于电磁场,随地球公转而不随地球自转。地球磁场不是孤立的,它受到外界扰动的影响,宇宙飞船就已经探测到太阳风的存在。太阳风是从太阳日冕层向行星际空间抛射出的高温高速低密度的粒子流,主要成分是电离氢和电离氦。

(2)靠近地球表面的一层为什么层

气层中的对流层离地球表面最近。从地球表面开始向高空伸展,直至对流层顶,即平流层的起点为止。

平均厚度约为12公里,它的厚度不一,其厚度在地球两极上空为8公里,在赤道上空为17公里,是大气中最稠密的一层,集中了约75%的大气质量和90%以上的水汽质量。其下界与地面相接,上界高度随地理纬度和季节而变化。

它的高度因纬度而不同,在低纬度地区平均高度为17~18公里,在中纬度地区平均为10~12公里,高纬度地区平均为8~9公里,并且夏季高于冬季。

(3)大气层中最靠近地球表面的一层是什么

1、大气层中最靠近地球表面的一层是对流层。

2、对流层在大气层的最低层,紧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约为10至20千米。对流层的大气受地球影响较大,云、雾、雨等现象都发生在这一层内,水蒸气也几乎都在这一层内存在。

3、这一层的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大约每升高1000米,温度下降5~6℃。动、植物的生存,人类的绝大部分活动,也在这一层内。因为这一层的空气对流很明显,故称对流层。

(4)大气层中的哪一层离地球表面最近

1、对流层离地表较近,对流层在大气层的最低层,紧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约为10至20千米。对流层的大气受地球影响较大,云、雾、雨等现象都发生在这一层内,水蒸气也几乎都在这一层内存在,还存在大部分的固体杂质。

2、这一层的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大约每升高1000米,温度下降5~6℃;动、植物的生存,人类的绝大部分活动,也在这一层内,因为这一层的空气对流很明显,故称对流层。对流层以上是平流层,大约距地球表面20至50千米。

标签: 地球 表面 磁场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