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仓鼠怎么养都需要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8 20:50:00

(一)奶牛仓鼠怎么养都需要什么

饲养方法如下:

1、温度,仓鼠最适宜的生活温度为20至28摄氏度,且保证温度变化幅度小,仓鼠对温度非常敏感;

2、避免阳光直射,仓鼠不能直接被阳光照射,若长时间被阳光直射,容易出现异常;

3、远离电视、电脑等,仓鼠对辐射和嘈杂的环境也非常的敏感,它听到人类听不到的音波,要远离电视、电脑等辐射电器;

4、仓鼠食物尽量为蔬菜类,如白菜、红萝卜、菠菜,黄瓜,圆白菜,番瓜等;

5、刺激性食物对仓鼠来说是有害的,如巧克力、甜食、鲜奶、杨桃、刺激.性.蔬果等,不可喂其食用。

饲养需要物品:

1、仓鼠养殖的笼子,笼子不要很高,避免仓鼠跌落,且笼子底部铺上麦秸、干草、锯末或细报纸条等;

2、食盆,且边缘不要太高,否则仓鼠饮食会有困难,也可用一些家常的东西代替,比如玻璃烟缸,小碗等;

3、饮水器,在购买时注意测试是否漏水,也可找一个小容器代替,但千万不要直接用碗。

(二)市面上卖的普通仓鼠怎么养

工具材料:笼子、食盆、饮水器、浴室、跑轮、木屑、磨牙物品、小屋。

1、饲养环境

最适宜温度20-28℃,避免阳光直射或直接风吹的地方,注意通风透气。不要离电视,音响等太近,仓鼠可以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

2、仓鼠食物

蔬菜类:青菜类、红萝卜、菠菜、黄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种子类: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 水果类: 苹果、草莓、樱桃等。植物类: 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动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蛋白等。

3、基本用品的选取:

笼子:夏天时使用通风的铁丝笼,或是半铁半胶的笼子。冬天时注意保暖,全胶的笼子较适合冬天。笼子底盘勿使用铁丝网,鼠鼠容易因此骨折受伤。

食盆:一般的小容器都可选用,只要是不容易打翻,且边缘不要太高,不然仓鼠爬不到。

木屑:很多材料都可选用,大多数都会选用木屑,因为木屑比较干净又容易买到。

(三)仓鼠怎么养胖

1、想要将仓鼠养胖,需要喂食营养高、脂肪高的食物,例如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等坚果类食物,但是不能喂食太多,容易造成过度肥胖,危及生命。

2、因此,将仓鼠养胖需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可以搭配多喂食一些水果蔬菜,像玉米、香米、鸡蛋白、豆子等杂粮,是可以多喂食一点的。

3、虽说不运动更能让仓鼠变得胖,但是每天还是需要有足量的运动,帮助吸收仓鼠摄入的营养,才能让仓鼠胖的比较健康,但是切忌喂食人吃的食物。

(四)花斑仓鼠怎么养

花斑仓鼠最适宜温度20至28摄氏度,避免阳光直射或直接风吹的地方,注意通风透气。不要离电视,音响,电脑太近,仓鼠可以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花斑仓鼠食物蔬菜类有红萝卜、菠菜、黄瓜,种子类有花生、核桃、松子。夏天时使用通风的铁丝笼,或是半铁半胶的笼子,如野外笼,冬天时注意保暖,全胶的笼子较适合冬天。笼子底盘请勿使用铁丝网,仓鼠容易骨折受伤。

(五)宠物仓鼠怎么养

1.准备一个两层的仓鼠专用笼子,笼子可以网购并自行安装,一般自带饮水器、跑轮、磨牙石、浴盒等。

2.购买木屑、猫砂、浴沙、仓鼠专用粮食或者五谷杂粮。

3.养仓鼠的笼子要放在阴暗安静地角落里,仓鼠怕热,不能直晒太阳,太吵的环境仓鼠会躁动不安。

4.喂食仓鼠要荤素搭配,即面包虫五谷杂粮青菜叶,但是不能给人类吃的食物以及熟食。

5.仓鼠之间如果会打架,千万不能合笼养,一定要分开养,否则它们会打到你死我活。

6.仓鼠笼子隔三五天要清洗下,否则气味难闻,仓鼠住久了也不健康

7.经济条件有限的话,不建议让仓鼠之间交配繁殖,一来减少母鼠寿命,二来仓鼠繁殖能力强,数量多,长大后仓鼠之间又要分笼,可就没办法养那么多了。

8.仓鼠如果怀孕了,一般20天左右生产,看仓鼠是否怀孕可以通过母鼠是否做窝,是否储存粮食,是否肚子呈现梨形,是否腹部有双排扣等,如果有,那么就是怀孕了。仓鼠怀孕了尽量补充水以及面包虫等营养食物以及将公仓鼠分开。

9.仓鼠生了后,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用手去摸鼠宝宝!因为刚生产的母鼠很敏感,你摸了鼠宝宝后,鼠宝宝的身上就带有你的气味,母鼠就不会喂养鼠宝宝而饿死了。也尽量不要打扰母鼠。

10.鼠宝宝一个月成年,成年的鼠宝宝要分笼养,养不了的就送人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