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的仓鼠怎么养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34:13

(1)幼年的仓鼠怎么养

幼年的仓鼠养的方法如下:

1、禁止喂食人吃的食物,盐份过高,调味过重,会增加鼠儿身体负担。特别是零食之类的食物。但不经过加工的粗粮可以喂,玉米、薏米都是可以喂食的。

2、禁止直接接触太阳,仓鼠非常怕热,夏天到了,请使用散热片或大理石为其消暑。

3、若无必要,切勿水洗仓鼠。因为这会让仓鼠感冒,严重的话可能导致仓鼠死亡。

4、分笼饲养。公婆类仓鼠禁止合笼饲养。公婆类若不和睦,也必须分笼饲养。

5、使用质量有保证的饲料喂养。使用来路不明的饲料,生虫或发霉请丢弃,不要喂食。

6、注意饮水的种类。不能饮用生水,要使仓鼠喝煮沸过的冷开水,或者矿泉水或者纯净水。

(2)幼仓鼠怎么养

1、买回仓鼠后,给他布置一个温暖舒适的笼子,我是买的笼子,笼子里有跑轮,食盆和小屋。如果不想买笼子,也可以用

塑料盒子来带替,不过要注意不要用较浅的盒子和纸盒来装仓鼠,较浅的盒子装仓鼠会爬出来,而纸盒仓鼠打洞。准备好

笼子后给地部铺一层木屑,准备两个小盆,一个做食盆放五谷杂粮另一个做厕所放猫砂。剩下的就是准备一个跑轮和饮水

器了,仓鼠是需要喝水和大量运动的;

2、给仓鼠做好冬天保暖夏天防暑的工作,夏天不要放空调房里或者用水给它洗澡降温,冬天要给它铺上脱

(3)仓鼠怎么养

注意仓鼠不要群体养殖 不少人觉得养鼠最好养一群,不然小仓鼠太寂寞了,这是人类一厢情愿的想法,仓鼠是独居动物,如果多只一起养殖,比较瘦弱的很快就被咬死了。如果是异性仓鼠还会导致鼠不断繁殖,增加主人的负担。

准备好养仓鼠的用品 养仓鼠注意事项—养仓鼠的用品包括~一个仓鼠笼(也有用整理箱养仓鼠的,那样透气性稍差),仓鼠水壶(保证水源新鲜),和仓鼠跑轮,以及一些必须的垫材。可以减少仓鼠身上的异味!

不要让别的动物伤害小仓鼠 不少家庭除了仓鼠外还养了别的宠物,比如说猫和狗。这两种动物都会对仓鼠造成伤害,猫和鼠是天生的仇人,狗则是看到会走会动的物体就会去撕咬。潇洒哥曾经养过的一只仓鼠就命丧狗口了。

给仓鼠吃合适的食物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给仓鼠吃人吃的食物~特别是水份特别多的,还有一些比较凉的食物,啮齿类动物最怕得湿尾症了,仓鼠的身体这么小,如果得了湿尾症十有八九就救不活了,建议吃专门的鼠粮,可以用面包虫给仓鼠解馋!

平时不要吓仓鼠 仓鼠的胆子特别小,如果你经常吓它们,那么仓鼠就要短命了。如果是刚买回家的仓鼠,注意给它做好窝之后就不要再动了。仓鼠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频繁打扰,否则仓鼠和主人之间的信任就很难建立了。

日常不要给仓鼠晒太阳 养仓鼠需要注意什么?仓鼠是避光动物,喜欢阴暗的环境。在阳光强盛的环境下仓鼠很难受。因此就算在温度很低的冬天,宁可给仓鼠保温,多垫棉花,也不要把仓鼠拿出去晒太阳。本文这里就结束了,感谢阅读!

(4)仓鼠怎么养

品种选择。养仓鼠一定要注意品种问题,仓鼠的品种非常多,但很多都不适合新手养。小编推荐新人养布丁和银狐,价格5元1只左右,皮实好养还很可爱。

物品准备。养仓鼠要准备好一些必备物品,仓鼠砂、水壶,跑轮,仓鼠小窝是必备的。条件好的可以给仓鼠准备套别墅,整理箱做的那种,空间特别大。

喂食注意。喂仓鼠最好用专门的仓鼠粮,然后搭配面包虫。仓鼠喝水一定要用放凉的白开水,切忌不要用自来水,容易引起湿尾症。

环境选择。鼠笼一般放在通风、安静、比较阴暗的地方。有仓鼠小屋的笼子都比较受欢迎哦。仓鼠喜欢钻洞,没有仓鼠屋就放个小盒子什么的,它自己会钻。

鼠类习性。仓鼠的生活习惯是白天睡觉,晚上活动,讨厌阳光喜欢囤积粮食。陪仓鼠玩最好要挑选晚上,喂仓鼠要尽量多给一点。

科学除臭。仓鼠比较臭,啮齿类动物都比较臭。养仓鼠要注意除味道,要用吸水性特别好的细沙打底,然后尽量给仓鼠吃鼠粮(鼠粮一般都有除臭效果),勤换垫料。

(5)仓鼠怎么养

给仓鼠补充蛋白质。大家都知道,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动物们都需要消耗自身脂肪来抵抗寒冷。而脂肪来自平时食物的摄入。有的鼠儿吃的非常清淡。那么在寒潮来临前要多喂一些好吃的,活食更好。

给仓鼠换垫材。之前小编也有介绍过仓鼠夏天用哪些垫材。那么仓鼠冬天用什么垫材呢,这里小编非常推荐大家使用原味木屑。用细砂打底然后铺上厚厚的木屑,仓鼠会自己打洞钻进去,非常的可爱哦。

改造仓鼠窝。仓鼠如何过冬?仓鼠绝大多数时间还是呆在洞穴里的,因此仓鼠窝的保暖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有两种解决方法,第一就是购买仓鼠冬季小窝,厚厚的,夹带棉花,直接起到给仓鼠保暖的作用,第二就是自己放一些无毒的棉花,仓鼠觉得冷了,会自己扯棉花回去垫窝。

仓鼠笼的摆放。仓鼠笼摆放很有学问,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过寒冷的地方,如果是开着电暖气的房间,那么不能离电暖气太近,以防仓鼠挂掉-被热死的。温度变化太大的地方也不要放,会感冒的。

观察仓鼠的神态。家养仓鼠是不会冬眠的,然而有的仓鼠养着养着就伪冬眠了。这是一种不好的现象,仓鼠会为此死去。伪冬眠的原因大多数还是因为冻着了,因此处于特别寒冷地区的鼠友,在保暖的基础上还是要多关注仓鼠的神态,看是否伪冬眠了。

仓鼠过冬不要晒太阳。仓鼠冬天怎么养?仓鼠如何过冬?有的鼠友在冬季会把仓鼠拿出来晒太阳,这是不正确的,仓鼠不喜欢阳光。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把木屑神马的晒晒拿给鼠鼠用,但是不要强迫仓鼠日光浴哦。

标签: 幼年 仓鼠 怎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