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什么时候换盆好

更新时间: 2024-04-28 17:39:56

1 君子兰什么时候换盆好

1、一般君子兰一年之中给它换一次盆就可以了,换盆的最佳时期是在秋季,春季也可以。

2、在春季君子兰开花之后,它消耗了大量的养分。春天是比较适合它生长的,换盆之后可以快速的缓苗,快速的生长。把根系长好了,植株健壮了,进入夏天的休眠期,可以安全度夏。

3、给君子兰换盆,土壤可用腐叶土掺配颗粒土,土壤越疏松透气越好。君子兰根系都是肉质根,非常的怕积水,积水容易烂根。

4、夏天是君子兰的休眠期,应该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养护,一般的君子兰过了夏季之后,从生长缓慢季节开始恢复过来,开始大量生长。这个时候它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因为它开始孕育花苞要开花了。需要给它补充充足的养分,这个时候换盆是最好的。肥料充足,它长出来的花箭才好开花。

5、秋天换盆有利于君子兰积蓄养分,供给花芽,所以最好的换盆时间应该是在秋季。大部分花棚里都是在秋季给君子兰换盆的。

2 君子兰什么时候开花一年开几次

君子兰在春夏时节开花。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如果土壤,光照,温度等养护条件较好也会出现一年开两次甚至三次花的情况,花期一月为主。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属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

花期长达30到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

生长适温为15到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

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

分株或种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兰,各地温室栽培,花色多样。

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或更长。君子兰是长春市的市花。

3 君子兰什么时候休眠

君子兰在入夏了,温度升高到一定地步就会休眠,主要看环境。

君子兰休眠时注意事项如下:

1、遮光荫蔽 。适时采取遮光荫蔽措施,避免或减轻一些危害。

2、防暑降温。一是用水降温。即在一天中气温最高时,用喷雾器与洒水壶,向叶面喷水,向地面洒水,二是改善通风条件。

3、控水停肥。君子兰由于处在休眠期或半休眠期,新陈代谢缓慢,生长停滞。应对水分进行必要的控制,做到适时适量,以保持盆土稍湿润为宜。

标签: 君子兰 什么 时候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