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头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21:14:10

可以。虽然鳗鱼头没有什么肉,不过营养价值并不低,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维生素、以及钙、锌等矿物质元素,加之鳗鱼头性平,味甘,对人体无毒害作用,并且烹饪之后味道很是鲜美,因此鳗鱼头是可以食用的。日本人在冬天就常吃香喷喷的烤鳗鱼饭来驱走严寒,以保持充沛精力。台湾地区将重阳节作为食鳗节,是要告诉大家鳗鱼是长寿的象征,食鳗鱼能促进健康长寿。

鳗鱼:鳗鱼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无鳞,具有鱼的基本特征,部分鳗鱼和鲑鱼一样具有洄游特性,性情凶猛、贪食、好动、昼伏夜出、趋旋光性强、喜流水、好暖,多生长于热带及温带地区水域。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含量分别是普通鱼类的60倍和9倍。其中维生素A为牛肉的100倍、猪肉的300倍以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对于预防视力退化、保护肝脏、恢复精力有很大益处 。

标签: 鳗鱼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