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三复读什么时候报名 2021年高三复读的报名时间

更新时间: 2024-04-28 04:50:53

导语:2021年高考已经结束了,考得不理想的同学已经准备复读了,而且已经提前了解了复读的相关内容。但是还是有一些同学不清楚:2021高三复读什么时候报名?2021年高三复读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2021高三复读什么时候报名

2021高三复读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不允许公办高中招收复读生,按照省招考办全省的高考报名统一要求,高中只能受理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复读生只能回到各自的地市、县区招考办报名。高考报名一般在11月份和12月份之间进行。

各省的具体报名时间不一样,对于复读生高考虽然国家不是很鼓励,但是依然有大批的复读生参加高考的,这和应届的高三报名高考是不同的,如果说你在复读学校上学的话,那么学校会统一帮你们报名,都是在网上统一报名。如果说你在家自己自学复读的话,那么可以自己报名,依照社会考生的名义报考,复读生和高二都是可以的。

高三可以在原校复读吗

1.目前已有多个省明确了公办院校不得接收复读生。如果你恰好在的省有这个要求,而你的母校是红包高中,那就不行。反之则可以。

2.在原校复读基本没多大问题的,你可以咨询你的班主任;至于那边复读可以根据你的情况和学校资源匹配来做选择,选一个适合自己复读更容易得高分。

3.省级示范高中的话,要看成绩了。

高三复读

复读生怎么进行高考报名

1、不仅仅是复读生,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必须在网上预报名。

2、关于复读生报名的填写,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份信息,尤其是毕业的高中学校,不要填写自己曾经毕业的高中,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户籍所在区县,填写某某区县往届生。

3、关于考籍号的问题,复读生可以填写自己去年的考籍号,号码在自己去年学业水平考试证书的右上角。

注意:网上报名只是高考报名流程的第一步,网报号也不是考生号和准考证号,接下来的现场确认,还需要根据各区县各自要求,在指定日期携带指定证件报名。

复读生将何去何从?

今年新高考的省份考生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肯定存在因为各种原因滑档,退档的现象,像高分低就,96个志愿就填了几个等等。归根到底就是咱们学生没有及时从老高考到新高考当中扭转过来,还是觉得我到时候填个服从调剂最终就能被录取,其实并不是如此。往往太随意报考志愿的人都不容易选到心仪的学校,最终还是选择复读。很多人都在问复读一年值得吗?对于复读生而言,将来大家又该如何选择呢?是放弃复读,还是去民办学校复读?每个孩子都会有不同的潜力,对于孩子来说,多一年的时间学习,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温故而知新,重新将知识复盘一遍,面对高考的时候才会更加得心应手。

复读

高考要不要复读

要不要去复读,这取决于学生自身的考量,能不能复读,这个得由国家的政策决定。高考分数公布出来后,陆陆续续有学生询问丁准高考复读的事情,这些学生中,有过本科线的,也有没过线的。对于高考失利,可不可以复读无疑牵动着无数学生。两种观点针锋相对。

反对者认为复读生占据了教育资源,浪费了高校名额。

支持者认为不能以一次考试定输赢,应给那些高考失利的学生机会。

还有一些中间者认为应该可以复读但必须提高录取分数。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有高中学历,符合报考条件的就可以参加高考,这是国家赋予每个人受教育的权利。所以,复读是肯定可以的。只要国家没有改变政策,就没必要担心能不能复读的事。

复读的优劣

1.复读的好处:

时间多了,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才会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温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对以前曾经学习过的知识,当我们重新面对的时候,操作起来会更加的得心应手,这也是复读最大的一个有利因素。

2.复读的坏处:

选择了复读同时会失去另外一些机会,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年里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学习很多专业的技能,对于急于工作的朋友来说,复读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这一年中,我们会学习到很多有用的实用本领,而并非书本上那些欠缺实际作用的理论。

会承受着很多的压力。这个压力主要还是源自于我们的内心,因为如果和比我们小一岁的同学一起学习的时候,也许会遭受到同学的非议,这个时候我们会有不好的负面情绪,当然很多时候这种非议是不存在的,可是这个时候我们自身的就会为自己加上无形的负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