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更新时间: 2024-04-28 01:08:47

(1)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1、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轻微的可以抛下光,如果情况严重则应该去维修店修复。或更换新的轮毂。

2、一般如果没有露底漆,那只会影响美观,没有其它危害,所以这样的可以也没必要修复。

3、但如果轮毂刮擦已经露底漆了,那么是需要修复的,因为露底漆后如果不修复,那么长时间后,刮擦部位会起皱并且范围扩大,而且还会生锈腐蚀,刮蹭面积比较大影响美观钣金喷漆店修复一下。

(2)汽车轮毂为什么大都是奇数

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这一点跟轮毂的铸造工艺有着密切的关系。

19世纪末20世纪初,轮辋、轮毂、轮辐开始通过铸造或是锻造的工艺合为一体。但,无论是铸造还是锻造都要经过一个重要的冷却过程。偶数轮辐会使两个轮辐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铸造时无法变形而容易在内应力的作用下破裂。奇数的轮辐由于两个轮辐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内应力可以通过轮辐的微小变形得到缓解。所以,如果是奇数辐,应力会消散均匀,产生变形可能小。当然,轮辐数越多,价格也会越贵。

(3)汽车轮毂发烫的原因是什么

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1、轮毂轴承磨损:轮毂轴承装配过紧或异常磨损,会使汽车的轮毂发烫,严重的话还会烧毁轴承。

2、轴承缺油:如果温度过高,轴承里面的油脂就会融化流出,从而影响制动效果,导致轮毂发烫。

3、刹车分泵回位异常:如果刹车分泵回位异常,会导致刹车片抱死,使刹车片和刹车盘一直处于摩擦的状态,从而形成制动拖滞;出现这样的情况,制动鼓和轮毂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

4、频繁刹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频繁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盘发热,严重的话会导致刹车片破损,从而引起刹车失灵;另外,刹车盘发热也会使轮毂的温度升高。

(4)汽车轮毂划痕怎么修复

汽车轮毂被马路牙子刮伤咋办

1、清洗轮毂:

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轮毂,上面会有很多的尘土,车主在检查的时候可能会比较麻烦,还有可能出现误差,不能及时的看到划痕,所以需要先清洗轮毂,把车在阴凉通风处停好,不用拆轮胎,先将汽车轮毂清洗干净,看一下汽车轮毂的划痕或者是其它损伤,如果看见轮毂并没有出现断裂或变形的情况,说明轮毂还是可以进行修复的。

2、填充划痕:

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轮毂被刮花的话,在轮毂上会发现一些瑕疵,在修复轮毂的时候需要将这些地方磨平,这样在修复喷漆的时候也比较方便,用细的水砂纸来回摩擦刮花地方,可以在喷漆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效果,做好这些之后就要准备喷漆了。

3、重新喷漆:

在给汽车轮毂喷漆的时候,需要将轮胎保护起来,避免将漆喷在轮胎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会对汽车轮胎有影响,所以最好是用废旧的报纸将轮毂的边缘隔离,这样在喷漆的时候也能简单一些,不会喷到轮胎上,做好准备工作之后就可以喷漆了,轻轻来回喷几下即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