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更新时间: 2024-04-28 18:15:54

(一)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防晒已经成为日常护肤问题,涂好防晒霜,能实打实地避免被晒红晒伤晒老,以及降低被晒出皮肤癌的风险。那么防晒霜该怎么正确使用呢?下面这一防晒霜使用指南等你来拿!

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防晒霜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皮肤的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较强渗透力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则应选择霜状的防晒霜;中性皮肤一般都可,用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防晒霜涂抹用量用法都要考量绝大多数人的防晒霜用量都只有标准用量的一半乃至1/4,这可能导致防护能力从标注数值诸如SPF50骤然跌落到25。直观地拿防护重点——脸来说,大概需要涂一枚一元硬币那么多,如果防晒霜质地比较稀,那还得再多点。相当于每平方厘米的皮肤,需要抹2毫克的防晒霜,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当然,不仅要抹够量,还要在出门前15到30分钟你提前抹好,之后每隔两个小时补一次,防晒保护才能持续下去。

根据不同场合选择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如果你有上妆的习惯,就用隔离霜。如果你是个办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与阳光相遇,只擦些隔离霜就可以了,使用电脑时擦隔离霜可以减少灰尘对皮肤的伤害。但是如果需要长时间待在日照强烈的户外,还是要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才能保证你的皮肤安全。同时上妆前要先做基础护肤:化妆水、乳液、面霜,这些护肤品要接触到皮肤才能发挥最大功能;接下来是防晒霜;接着再进行彩妆;隔离(妆前乳、隔离霜、化妆下地)、粉底等等。

Tips:用了防晒霜和隔离霜记得要卸妆,尤其是防水的产品,如果卸妆不彻底,隔离霜残留脸上,会阻塞毛孔,后果的严重可想而知。

(二)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

1、先隔离再防晒,要弄明白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一定要记住一句口诀: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隔离是彩妆的第一步。隔离作为妆前底乳,在化妆时要先进行打底,这样不仅能隔绝化妆品与肌肤接触,还能让上妆更加细腻服帖。防晒霜就应该放在最后一个步骤,隔离霜让防晒霜不会直接与皮肤接触,给皮肤先补充一些水分,也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2、防晒霜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护光线中的紫外线,尽可能地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刺激和伤害。

3、隔离霜的作用是阻止空气中的辐射和粉尘等来侵害柔软的肌肤。同时隔离霜属于彩妆产品,它的质地类似于妆前乳,可以防止肌肤受到化妆品伤害的,也有修饰和提亮肤色的效果。

(三)涂防晒霜的方法简单实用

1、质地较浓稠的防晒用拍,质地稀薄的用抹,精华等等最好是逆着毛孔(从下往上)抹,因为这些东西是最好能被皮肤所吸收的哦!

2、眼部、脖子、耳朵等部位都要涂 应使用我们的中指和无名指来擦拭,在颧骨由内往外以轻轻画圈圈的方式推开。涂完脸蛋可别忘了涂脖子,涂抹脖子一定要由下往上,这样才不会拉扯到肌肤从而产生皱纹。

3、难擦部位用高倍数防晒品,出门前,可先将防晒油仔细擦在眼周、双唇、耳朵、腋下、脚背等细节。

4、防晒霜是用在所有保养的最后一步涂抹,毕竟是想把自己的皮肤和空气阳光隔离开。涂防晒霜最好是在出门的前30分钟效果最好啦。

标签: 防晒霜 怎么 正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