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是粗粮吗

更新时间: 2024-05-01 07:36:03

是。糙米是脱壳但是没有去掉外皮,保留了外层组织的米,因内保护皮层纤维,糠蜡等物质含量较多,口感粗糙,质地紧密,因而被归结到了粗粮类食物当中。糙米能为人体提供包括维生素,膳食纤维在内的多种营养元素,并且其难以烹调和消化的特性让人更耐饿,除了可以直接蒸食,现在还可以加工成各类糙米产品供人们使用,如糙米面条,糙米烘焙类糕点,糙米饮料,糙米酵素,快餐糙米等,既美味又营养,十分受大众欢迎。

糙米:是稻米经过加工后所产的一种米。日本人则称糙米为玄米。去壳后仍保留存些许外层组织,如皮层、糊粉层和胚芽。上述的外层组织内含丰富的营养,比起白米更富有许多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所以糙米向来被视为是一种健康食品。糙米也可制成谷片,通常是搭配牛奶一起当早餐食用。米糠的部分内涵许多螯形化合物作用强烈的植酸。植酸和矿物质结合成为植酸盐。近期的研究发现在矿物质缺乏的情况下食用,植酸会阻碍矿物质的吸收。

标签: 糙米 粗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