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广东降雨“不断线” 11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等地局部或现大暴雨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09:24

今天(6月11日)至13日,广东多地仍然摆脱不了降雨的侵扰,局部雨势强烈。其中,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天,受北部湾的热带扰动影响,广东多地降雨明显,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10日12时至15时,粤北和粤东雨势相对较强,梅州大埔县银江镇累计雨量达108毫米、清远佛冈县水头镇62.4毫米、揭阳榕城区砲台镇57.9毫米、汕头潮阳区关埠镇56.7毫米、河源连平县元善镇52.8毫米,其中,梅州大埔一度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至13日,广东降雨依旧频繁,局部雨势强烈。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最高气温28℃~31℃,其余大部分市县31℃~3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6%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2℃,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明天,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粤西沿海市县大雨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28℃~31℃,其余大部分市县32℃~35℃。

天气预报网提醒,近期,广东多地雨水频繁,局地雨势强劲。随着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及家长近期或有出行计划,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避免前往山区、沟谷、河道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区域,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