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不能结婚吗 农历五月不办喜事为啥

更新时间: 2024-04-26 14:37:19

马上到农历五月了,在民间,有一种说法是农历五月不结婚,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农历五月不能结婚吗,农历五月不办喜事为啥。

农历五月不能结婚吗 农历五月不办喜事为啥

农历五月不能结婚吗

在中国民间,农历五月有“毒月”之称。在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及其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为“九毒日”;“农历五月十四”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这十天内,尽量端容肃己,禁止杀生,行淫,不然比较严重伤身体损气耗精元。

古代人是非常害怕五月的,因为五月是个恶月,人人唯恐避之不及。五月也被为是五毒在人间肆虐的日子,什么蜈蚣、蛇、老鼠都跳出来作怪,古代人结婚是要避开的五月的。

因此有了农历五月不宜结婚订婚的说法哦!不过现在只要结婚选择好吉日,农历五月还是可以结婚的哦,还是根据当地习俗来选择哦!

农历五月不办喜事为啥

有些地方认为,五月是百花盛开的季节,结婚恰好可以沾一些花开的喜气。

也有些地方认为,五月伏牛节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结婚可以借助夏天的热情。

南方一些地方则认为,五月出生的男女婚配最佳,因此结婚在这个月份很吉利。

而也有一些地方认为,因为五月鬼门开了,结婚容易招惹不该招惹的鬼魂,因此不吉利。

除了各地不同的民俗习惯,结婚也有一些需要避免的忌讳。这些忌讳对于新人来说,也需要知道。

五月结婚要避免一些凶神恶煞的东西,例如鬼、黄狗等。

不要在五月初一和五月十五这两个日子结婚,因为这两个日子是农历的阴历和阳历交错的日子,所以不吉利。

不要结婚当天穿黑色、绿色、灰色等冷色系的衣服,因为这些颜色不吉利,应该选择红色、粉色、彩色等喜庆的颜色。

五月结婚还要避免迎亲队伍经过墓地、殡仪馆等不吉利的地方,以及路上如果遇到灵堂、怀孕的女人、丧事等都不好,应该绕路走。

不要在结婚当天打闹、欺负新娘、哭闹等不吉利的事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