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是发物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18:34:43

是。中医认为所谓的发物就是指的一些富有营养或有刺激性可以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的食物,常见的发物有蘑菇、公鸡、虾、牛肉、狗肉、羊肉、螃蟹、蚌肉等。生蚝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其性寒而腥,易诱发一些过敏性疾病的发作,所以生蚝属于一种发物。生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钙、锌、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营养价值:

1、牡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它们的牡蛎美味的基础。

2、干牡蛎肉含蛋白质高达45%~57%、脂肪7%~11%、肝糖原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其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

3、它是含锌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百克蚝肉含量高达100mg),也就是每天只吃2~3个牡蛎就能提供你全天所需的锌。

标签: 发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