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和凉粉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51:12

1、原料不同:龟苓膏的制作材料以中药为主,有土茯苓、甘草、金银花等;制作凉粉的材料则主要是大米、凉粉草等。

2、颜色不同:龟苓膏的颜色是深褐色;凉粉的颜色是浅灰色。

3、功效不同:龟苓膏可以滋阴润燥、清利除热;使用凉粉主要是可以在炎热的夏天达到消暑、解渴的作用。

4、口感不同:龟苓膏口味苦,更有弹性;凉粉则没有苦味,口感更软但极易变形。

5、食用方法不同:龟苓膏通常与甜品搭配,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将龟苓膏切块,淋上蜂蜜、炼乳或椰汁搅拌食用;凉粉可以和辣子油、蒜末、香菜等搭配食用。

烧仙草和龟苓膏的区别:

1、材料不同:龟苓膏中主要以鹰嘴龟、土茯苓为原料,再配一些中药材,成分包括动物胶、活性多糖、氨基酸、维生素C、钙、磷、钠等人体必须的矿物质,主要是一些药效成分。烧仙草主要包括仙草冻、芋圆、花豆、鲜奶、绿豆、蜜枣、葡萄干、花生等食材,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钾、铁等营养元素。

2、口感不同:龟苓膏龟苓膏里面含有中药的成分,是由生地黄、蒲公英、金银花、菊花多味中草药制作而成的,吃起来会略微带点苦味。烧仙草烧仙草中不含中药成分,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比龟苓膏要甜一些,还会更软一些,不习惯吃苦味食物的,可以吃烧仙草。

3、价格不同:龟苓膏是以名贵的鹰嘴龟、土茯苓为主要原料,再配一些中药制作而成的,制作的成本比较高,相对烧仙草来说是比较贵的。烧仙草是以仙草为主要原料,再搭配一些花生、细粉圆、花豆、绿豆、红豆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便宜的,所以整体的价格也比龟苓膏的要便宜。

标签: 凉粉 区别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