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与师傅区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45:40

1、师傅”最早出现在春秋战国时期,指的是从事教学活动的人。傅”专门用来指称在帝王皇室中参与教学的人,以教导学生为职责的人,其中这个词语是联合结构,师和傅是同义。了清代中后期,随着西方文化的引进,师傅”的含义就更加扩大化,不但称呼老师,也用来称呼工、商、戏剧等行业中传授技艺的人,比如木匠师傅、川菜师傅、太极师傅等等。到了现在,师傅”一词的应用,就更加广泛,对于有些技艺或者年长的人,都可以称为师傅”

2、师父”这个词,经常用作对和尚、道士的称呼,一直沿用至今。师父这个称呼,出现得比较晚,是在唐代才出现的,和师傅”的意思相同,起初也指从事教学工作的老师。到了唐代以后,师父”也开始指一些有特殊技能的人,但往往用于武术、戏曲、手工技艺等传统技艺领域方面。到了元明时期,师父”这个词,经常用作对和尚、道士的称呼,一直沿用至今。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