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的龟壳实际上是它的什么 海龟的壳是它的皮肤还是骨骼

更新时间: 2024-04-28 12:18:58

导语:虽然我们都知道乌龟们都背着一个重重得壳,但具体这个壳是乌龟的什么,很多人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有的影视作品中会有乌龟把壳脱出来的画面,所以不少人觉得乌龟厉害了壳也没什么,但实际上壳对乌龟非常重要,不能随便脱。那么,海龟的龟壳实际上是它的什么?到底海龟的壳是它的皮肤还是骨骼?一起来了解。

海龟的龟壳实际上是它的什么

骨骼。据生物学家的研究,龟壳的真面目是乌龟的肋骨。这种与众不同的生理结构是漫长进化过程取得的成果,并且长期以来也是古生物学家研究的重点。借助于生物胚胎重演理论以及各种出土的龟类化石,生物学家找到了明显的证据,尤其是在先进的科学仪器支持下,通过观察不同时期的龟卵内部形态,他们发现乌龟的壳的确是从肋骨演变而来的。

海龟是海龟科和棱皮龟科海栖龟类的统称。为了适应水生生活,身体比较扁平,四肢都变成鳍状,长长的前肢像船桨一样,非常适宜在水里自由地邀游。它除了头、四肢和尾巴以外,全身覆盖着硬壳。海龟主要分布于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海域。大多数海龟生活在比较浅的沿海水域、海湾、珊瑚和流入大海的河口等地方。除了产卵和晒太阳外,海龟通常很少上岸。绝大多数的龟性情温和,遇到敌人时只会将头缩起,不去攻击敌人。

海龟形态:

体长0.75-2米,体重45-1000千克。为了适应水生生活,身体比较扁平,四肢都变成鳍状,长长的前肢像船柴一样,非常适宜在水里自由地邀游。它除了头、四肢和尾巴以外,全身覆盖着硬壳。海龟棕褐色或暗绿色的背甲上长有黄斑,头顶上有一对前额鳞。除了棱皮龟外,所有的海龟都长有坚固的甲壳。海龟两只眼睛后面,有两个像贴着薄膜的东西,那就是海龟耳朵。这是为了海龟适应生存环境进化而成的。海龟常年生活在海里,如果它的耳朵和哺乳动物一样露在外面,那么就很容易进水。于是,它把耳朵藏了起来,还在外面盖上一层皮。

海龟在成熟之前,雄性和雌性的体态是一样的,当雄性海龟成熟时,尾巴就会变长,达体长的1/2。不同种类的海龟有不同的成熟年龄。玳瑁3岁就成熟了,绿海龟在20-50岁才会成熟。

生活习性:

除了产卵和晒太阳外,海龟通常很少上岸。绝大多数的龟性情温和,遇到敌人时只会将头缩起,不去攻击敌人。敌人对它硬硬的壳也毫无办法。海龟凭借着这种特殊的本能,已在地球上安然自得地生活了2亿年。雌海龟只有产卵时才上岸。海龟虽然没有牙齿,但它的缘非常锐利,可以轻易撕开或碾压坚硬的食物。它的食道里还长有很多尖刺,有助于消化食物。其中棱皮龟的体重能和一头奶牛匹敌,但是它的行动却出人意料的矫捷。它的游泳速度能达到每小时24千米,几乎和海豚的速度相当。绿海龟经常拜访一些特别的“清洁站”。在这里,鱼儿担当了清工人的角色。清洁外壳能让海角保持健康,帮助它们游动得更轻松自如。而鱼儿则可轻而易举地得到一顿美餐。

海龟的壳很光滑,所以它可以轻松自如地在海水里游动。海龟没有办法像其他乌龟一样,把头藏在壳里。海龟的眼脸是透明的,就像护目镜一样,可以让它在水下看清楚四周。海龟可以吃掉水母而不被水母哲伤。

海龟是一种十分懒惰的动物,它们可以长时间待在水里一动不动。一些植物甚至把它们的背当成陆地,在上面生根、发芽、结果。不过,这些长在龟背上的枝叶也很好的伪装了海龟,帮助海龟避开了很多危险。主要摄食鱼类、虾、海藻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