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8 14:13:27

虽然专家们总是在提醒大家晚上不要熬夜,要保证睡眠,尽量做到规律睡眠,但仍有很多人不太在意,总觉的熬一天两天的没事。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即22:01至23:00就寝的人心梗风险最低,而工作日24点后睡心梗风险增62.8%!

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

最佳入睡时段

据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团队发表在《心血管医学前沿》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工作日24:00以后入睡,心梗风险会增加62.8%;而在22:01~23:00就寝的人心梗风险最低。目前有两个公认的调节睡眠的影响因子,一个是生物钟,另一个是睡眠自我平衡。通俗点说,影响睡眠的两个关键因素是“要规律”和“要睡够”。

经常熬夜的危害:

危害一:注意力不集中

熬夜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是消极怠工,如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现,而大脑会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休息,这部分细胞的损失就会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失眠、头痛。

危害二:皮肤受损

一般来说,皮肤在晚间10 -11点进入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皮肤会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使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

危害三:视力下降

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进而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变形、扭曲、缩小,以及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甚至视力骤降的情况。

危害四:抵抗力下降

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由于熬夜让身体处于消耗状态中,免疫系统对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会加倍,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低,经常生病。据调查,成年人如果3个晚上不能保证正常的睡眠,其免疫系统功能就可能降低60%。

危害五:诱发其他疾病

长期熬夜会导致体内新陈代谢变慢,影响身体各种营养吸收,特别是脂肪、碳水化合物与毒素容易在我们的体内堆积,所以久而久之会患有肥胖症。另外,长期熬夜者的血压、心率调节会呈现较高负荷的态势,而血管收缩和免疫功能的调节也会出现异常:可能会增加心脏缺血的可能,也可能会增加冠脉粥样硬化以及斑块不稳定的风险,最后造成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等疾病的发生,还可能会出现心源性的猝死。

如何快速入眠?

快速入眠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我们在睡觉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停止观看有刺激性画面的电影、电视剧,或者是比较长时间的看手机,因为这些屏幕的光容易刺激我们引起精神兴奋性增高,而容易失眠。所以睡前一个小时停止观看,它会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很快的入睡;

第二、可以在入睡前半个小时用温热的水泡脚,或者进行足底的按摩,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进行身体的放松,也有助于快速的入眠;

第三、可以在睡前半小时饮用温热的牛奶,这样能增加胃的饱腹感,也能够促进睡眠;

第四、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放一些比较轻缓而适合入睡的轻音乐,这样人的整个精神状态比较放松,也很有助于睡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