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寿命还有多少年 地球的形成过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38:05

导语: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保护地球。那么,大家清楚地球的寿命还有多少年?地球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地球的寿命还有多少年

地球的寿命还有大概40亿年左右,地球属于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的一员,距离太阳1.5亿公里。太阳系从里到外的行星排序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前四颗行星是固态行星,后四颗则是气态行星。话说在46亿年前,在现在太阳系的位置上,有一片长达2光年的分子云,由于某些原因,导致引力平衡被打破,这片分子云在引力的作用下,开始向中心聚拢,形成一个球体,由于分子云中粒子的引力势能转化成内能,导致温度急剧升高,形成早期的恒星胚胎,进一步演化后成为一颗恒星,也就是太阳。

在形成太阳的过程中,还会留下一些残渣碎片,它们在不同的轨道上,依靠引力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天体,其中就包括各种行星。而且过程也与太阳形成类似,分子云的引力势能会转化成内能,使得它们的内核温度都非常高。地球大概也就是在太阳系诞生后不久形成的,大概是在距今45-46亿年前这个区间段。

地球形成时的温度非常高,完全就是一颗火球。之所以没有变成恒星,是因为质量不够大,无法催生核聚变反应。

地球形成

地球形成之后,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温度就开始不断下降,形成了固态地壳,它们像棉被一样覆盖在地球表面,而地壳之下,则是地幔和地核,温度非常高,但由于地壳的存在,地幔和地核的能量并没有快速释放出去,相反它们释放得非常慢。

地球诞生到现在接近46亿年,这些能量的耗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存在。

地球的能量主要还是依靠太阳辐射的能量。只是人类对于太阳辐射的使用率也极其低,如果把太阳的功率比作是钱,那么太阳在单位时间内向宇宙撒70万亿的钱,抵达地球的能量大概相当于3万块,而被人类所使用的能量大概相当于3块。

我们不要忘了,地球内部还有大量的能量,而有相当一部分的太阳的能量会通过光合作用被固定在生物圈,进入到生态链,养活大量的地球生物,它们死后还会被埋入到地下储存起来。因此,在研究地球时,科学家提到“三深”指的是深海、深空、深地,其中深海和深地都蕴含着大量的能源。

从某种程度上说,地球不仅自身能量充沛,还在被太阳不断充电,现在正值壮年时期。人类如果能够善于开发这些能源,其实根本不需要担心能源危机的问题。

地球简介

地球(英文名:Earth;拉丁文:Terra)是距离太阳的第三颗行星,也是人类已知的唯一孕育和支持生命的天体。地球的表面大约 29.2% 是由大陆和岛屿组成的陆地。剩余的 70.8% 被水覆盖,大部分被海洋、海湾和其他咸水体覆盖,也被湖泊、河流和其他淡水体覆盖着,它们共同构成了水圈。地球的大部分极地地区都被冰覆盖。地球外层分为几个刚性构造板块,它们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在地表迁移,而其内部仍然保持活跃,有一个固体铁内核、一个产生地球磁场的液体外核,以及一个驱动板块构造的对流地幔等。

地球的大气主要由氮和氧组成。热带地区接收的太阳能多于极地地区,并通过大气和海洋环流重新分配。温室气体在调节地表温度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个地区的气候不仅由纬度决定,还由海拔和与该地区和海洋的接近程度等因素决定。热带气旋、雷暴、热浪等恶劣天气多发于广大地区,对生活影响较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