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三证合一是哪三证 餐饮三证合一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8 14:33:44

导语:餐饮行业一直以来都很兴盛,毕竟民以食为天。所以很多人自主创业,都会选择开餐饮行业。而要开餐饮行业,需要办理一些证件。那么,大家清楚餐饮三证合一是哪三证?餐饮三证合一是什么?赶快来看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餐饮三证合一是哪三证

餐饮三证合一

三证合一是指将企业依次申请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为一证。

三证分别是:

1、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

2、组织机构代码证是各类组织机构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通行证。代码是“组织机构代码”的简称。组织机构代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依法登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颁发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标识。

3、税务登记证,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所颁发的登记凭证。除按照规定不需要发给税务登记证件的外,纳税人办理开立银行账户、申请减税、免税、退税等事项时,必须持税务登记证件。纳税人应将税务登记证件正本在其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办公场所公开悬挂,接受税务机关检查。

《公司法》第七条 营业执照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三证合一

食品经营许可证有什么优势?

《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5年,它拥有更加人性化的许可体系,实行“多证合一、一地一证”,食品经营者在一个经营场所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仅需取得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书即可。申报多种经营项目的食品经营者也只需办理一张证书,有效解决兼具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混合业态的许可问题,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能。

食品经营许可证上还增加了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证面上的二维码,便可获取经营者的详细信息,包括经营者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许可证编号、有效期等信息,便于社会监督。

“新版食品经营许可的最大亮点在于,在许可证副本上明示食品经营者外设仓库地址,将许可和监管的范围延伸到食品贮存环节,加大对外设库房的核查和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明确基层监管人员监管职责,在许可证上公布日常监督管理人员姓名,确保责任“上墙”,实现责任到人,接受社会监督。

当然,餐饮三证合一之后,最直观可见的就是外卖行业的兴起,大部分草根创业的都选择了餐饮行业,餐饮店如同雨后春笋冒了出来,到2019年之后,部分地区已经在严格控制餐饮行业了。

办证图片

餐饮三证合一办理流程:

在申请三证合一的时候需要准备好老三证,以及股东法人的身份证件,以下是详细的申请流程:

1、填写《三证合一登记(备案)申请书》,申请书上一般只需要填写三证合一相关内容,其他的地方空着即可;

2、如果是是委托他人代办,还需要填写《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以及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经办人需要带着身份证原件;

3、公司全体股东签字的公司章程,如果没有标准的公司章程可以在工商局官网里面下载,按照公司的实际情况填写;

4、提供公司的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如果股东是为企业的,那么需要提供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股东为其他类型法人需要提交对应的登记证书;

5、最后一步就是到工商局柜台申请办理,申请三证合一因为是老证换新证只需要到工商局办理就行了,质检与税务窗口就可以免去了一般是不用去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