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李子的季节是几月份

更新时间: 2024-04-28 15:40:42

一、摘李子的季节是几月份

李子是一种夏季水果,所以采摘李子的季节一般在七月到八月左右。当然,在某些地方,李子的成熟期不同,甚至在三月成熟,但大部分都比预计的要迟,都在七八月份成熟,所以我们可以在夏天采摘李子。

二、如何挑选李子

1.看李子的表面

很多人在买李子的时候,可能会看到李子表面有些白霜,以为是喷了,不能吃,其实这层白霜是李子自带的,是无害的,但是吃之前也需要清洗一下,因为一般李子果树都会用到杀虫剂,而带有凹凸、划痕和奇形怪状的红李子往往质量较差。采摘李子表面应该看起来光滑,很少或没有划痕的李子更卫生,不易腐烂。

2.捏李子

买李子的时候,捏几下看硬度。捏几下,如果它们有弹性,呈深红色。一般来说,它们是完全成熟的甜李子。而且如果捏得很用力,而且表面呈半绿半黄的状态,一般来说还不够成熟,可能会有点酸味。有些人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未成熟的李子,如果李子不成熟,存放几天后就会成熟。

3.采摘新鲜李子

李子存放的时间越长,越软,也会越甜越成熟,但不易存放,容易腐烂。新鲜、成熟、美味的红心李子看上去红黄相间,不软不硬的李子最好。我们买的时候就选这种李子,超级好吃,又甜又脆。

标签: 李子 季节 月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