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龙门阵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0:58

龙门阵(名词)就是聊天的意思,摆龙门阵(短语)就是进行聊天的意思。俗话说,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老人之所以话多,除老来有闲和害怕孤独外,也因为老人阅历广,见识多,有一肚子话要说、可说。同样,一个城市如果也很古老,话也会多起来。

龙门阵不同于一般聊天、侃山、吹牛的地方,就在于它和赋”一样,必须极尽铺陈、排比、夸张、联想之能事。但作为市民的赋”,则还要闹热、麻辣、绘声绘色、有滋有味,而且还得没完没了, 即便普普通通的一件小事,也要添油加醋,摆得七弯八拐。这样的作品”,当然不好随便在诸如出租车之类的地方向乘客们发表”。至少是,短短那么一点时间,是摆不完的;而摆不完,则不如不摆。总之,摆龙门阵,非得上茶馆不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