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门是哪九门 盗墓笔记老九门是哪九门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1:58

导语:电视剧《老九门》凭借着跌沓起伏的剧情、主演们精湛的演技与纵横交错的各种情感,深受影迷们的喜爱。看完《老九门》的影迷们都想知道:九门是哪九门?盗墓笔记老九门是哪九门?今日小编就带大家见识下吧,看完大家还可以分享给小伙伴哦。

九门是哪九门

盗墓

老九门是老长沙的九个盗墓世家,称为老九门,又称九门提督。同时,老九门分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

上三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解雨臣的师傅),半截李。

平三门:陈皮阿四,吴老狗(主角吴邪的爷爷),黑背老六。

下三门: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齐铁嘴,解九爷(解雨臣的爷爷)。

首先是上三门,上三门的身份基本上都已经漂白了,属于正经门道的存在。上三门的人分别是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陈皮阿四的师傅)和半截李。事实上,上三门基本上都是为官,而且也是家道殷实的老家族,他们的正式身份都已经漂白,有着门面上的正当买卖,而且在官面上势力庞大。上三门的三位当家,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当然,在老九门中,张启山也是地位最高的一家。

然后是平三门,平三门中的大部分从事盗墓行当的存在,平三门的三家分别是陈皮阿四,吴老狗(主角吴邪的爷爷),黑背老六。事实上,与上三门不一样的是,平三门基本上都是恶名,平三门都是贼 ,阎罗浪子笑面佛也是夹喇嘛的主力,也可以说是孤胆英雄。像是这些平日里在道上混的人,都是比较年轻的,当然,其贪欲也会相当的重,靠杀人越货出名的。当然,对于这些人来说,也是没有任何顾虑的。

最后是下三门,下三门的人基本上都是三教九流的存在,下三门的人分别是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齐铁嘴,解九爷(解雨臣的爷爷)。下三门多是商人,其中美人算子棋通天,他们的故事比较少的一门,都是已经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还是以倒卖为主。

总而言之,上三门中的九门之首乃是张大佛爷张启山,他的实力也是最强的。张启山原本就是张家族人,也是前代张起灵的孙子,同样也是现代张起灵的哥哥辈,他的实力非常强劲。

盗墓者

电视剧《盗墓笔记》简介:

1933年秋,一辆神秘鬼车缓缓驶入长沙火车站,九门之首“张大佛爷”张启山(陈伟霆饰)身为布防官,奉命调查始末。为破解矿山之谜,张启山求助戏曲名伶二月红(张艺兴饰),无奈二月红却心系重病的妻子丫头。

张启山为请二月红出山,北上去往新月饭店求药,因而邂逅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尹新月(赵丽颖饰),二人暗生情愫。二月红爱妻病入膏肓,最终故去。二月红悲伤之余却意外发现家族祖辈与矿山亦有重大关联,决定与张启山联手,解开矿山之谜。

奸人的陷害令张启山众叛亲离,被迫逃离长沙。中共截获一份日方正密谋攻占长沙的密电,他们希望张启山能回到长沙集结一切可以集结的力量,共同对抗日军。张启山深感民族大义,他回到长沙重开九门大会,肃清奸人,原本势力错综复杂的老九门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

长沙保卫战打响,张启山带着老九门加入到保卫长沙的行列中浴血奋战,我军士气大涨。在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下,日军逐渐战力不支,败退北撤,长沙城转危为安。

张启山在挚友齐铁嘴(应昊茗饰)与二月红的帮助下深入矿山,发现了一座神秘的古墓。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之后,张启山得知了日本人谋害长沙城百姓的阴谋。张启山与二月红、齐铁嘴并肩作战,阻止了日本人在湘江投毒的恶行,解救了无数长沙百姓的性命。

《老九门》是《盗墓笔记》前传,讲述摸金世家探秘起源的故事,揭示了盗墓家族的历史渊源,更暗藏九门之间的神秘过往,也是所有后续盗墓故事的开端。此次推出网剧,既是原著作者又是监制的南派三叔不仅赋予剧中人物更错杂、虐心的情感关系,还着重描写了剧中人物的家国情怀。

盗墓图片

老九门最后结局:

张启山、齐铁嘴猜出第三块陨铜就藏在白乔圣树之下,但已与圣树融为一体。二月红难舍丫头,亲手打造棺材,故意让棺材比丫头的棺材高一点,要让丫头永远靠在自己的肩头,听他唱歌。裘德考发现圣树秘密,从树下挖出了写着“镖子岭”的地图碎片。

日军重兵攻城,长沙城将要失守之时,突然烈犬冲出迎敌,张启山回头一看,吴老狗的身影出现,在他身边,一个刀客(黑背老六)正奋力厮杀,二月红、半截李、霍三娘、解九爷等纷纷冲上前线。外敌当前,老九门戮力同心。张启山深为震动。

《老九门》小说结局在感情方面是悲剧的,比如二月红,他失去了心爱的丫头,最终为爱一生未娶,张启山最后应该是和尹新月在一起了,众叛亲离的张启山最后带领老九门加入了保卫长沙的战役当中,赢得了胜利,打败了日军。

标签: 九门 盗墓 笔记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