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暑是入伏第一天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19:51

大暑不是入伏,也不是入伏的第一天。2022年7月16日入伏,而大暑是7月23日,2022年大暑正处于出伏期间。

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大暑是全年最热的一段时期,而非一天。大暑节气是华南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是华南西部雨水最丰沛、雷暴最常见、30℃以上高温日数最集中的时期。

什么节气是入伏第一天

严格来说,并没有哪个节气是入伏的第一天,三伏天属于二十四节气之外的一个杂节气,在日历的推演上并不是像二十四节气一样,有严格的时间,按照传统历法来看,夏至节气后第三个庚日开始入伏,最早的伏天是初伏,初伏最早出现的时候离夏至20,最晚30天,而小暑节气距离夏至节气只有15天,因此,三伏天一般是在小暑节气时的某一天入伏的。

每年三伏天一共多少天

30-40天。严格来说,每年的三伏天都只有30天,初伏10天、中伏10天、末伏10天,但是有些特殊的年份会有闰中伏的情况,闰中伏就和闰月一样,闰中伏也是10天,排在末伏之前,初伏10天、中伏10天、闰中伏10、末伏10天,加起来总共就是40天了。

标签: 大暑 入伏 第一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