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是一年中日照最长一天吗 大暑(中伏天)如何养生

更新时间: 2024-04-27 23:00:59

大暑是一年中日照最长一天吗?在二十四节气中,日照时间最长的是夏至,而不是大暑,不过大暑确实是一年中最酷暑难耐的节气,因为此时恰逢中伏天。小编整理了很多中伏天养生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看看。

大暑是一年中日照最长一天吗

不是!大暑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却不是日照最长的日子,因为夏至的日照时间才是最长的,可以达到14小时40分钟,而大暑的日照时间一般为13小时左右。

为什么夏至日照时间最长?因为在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白昼达到最长,且越往北昼越长。而且,这天是太阳一年中照射北半球范围最大的一天,也是太阳距地球最高的一天。

大暑(中伏天)如何养生

1、适当午睡

起居上,晚睡早起以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衰的变化。中午暑热最盛之时,适当午睡既可避炎热,又可消除疲劳、补充体力。

2、保持积极心态

大暑时节,天气酷热,人们容易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所谓心静自然凉,避免遇事急躁,避免生气恼怒,可多想轻松愉快的人或事,也可多参加钓鱼、绘画、书法等活动,可以达到安定神志、调养心气的作用。

3、适当运动

大暑正处于三伏天,天气炎热,此时宜少运动或选择低强度的运动项目,如散步、快步走、八段锦、太极拳等,宜在清晨或傍晚在清凉的公园、河边、林荫道旁进行,注意避免运动后大汗淋漓,运动过后要补充水分,但应避免进食冷饮,否则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